Monday, July 20, 2009

不合时宜的请愿行动

不合时宜的请愿行动
七月十九日上午十时帝沙再也华小金火礼堂举行18届金火杯全国书法比赛,来自全马各组参赛者千多人云集金火礼堂。笔者为学校董事,当天在礼堂内观礼。当仪式隆重进行时,突然有老师通知我说有警察车进来学校,外面有家长示威。我立刻去见警察说,如果没有准证,禁止他们示威,避免干扰金火杯的书法比赛赛情。同时我走出学校大门外向示威的家长劝说:“现在金火杯书法赛正在礼堂进行,示威行动会干扰参赛者的情绪,书艺是我们华人的优良文化大家必须维护,现在的示威行动非常不合时宜,请求停止请愿行动。”可是他们充耳不闻。他们展示抗议的布条和海报,拍照之后,转移到礼堂的大门再度展示布条和海报示威。
令我惊讶的是,示威的几十个群众,没有得到校方的同意,竟然浩浩荡荡地走进学校范围,更甚的是还走进正在进行书法比赛的礼堂,笔者只好阻挡,可是螳螂挡车毫无作用。更令人担忧是一名家教成员突然冲前来向示威群众兴师问罪,几乎起冲突,场面几乎失控。
笔者再三要求他们停止请愿行动,为首的张姓家长说他们呈交备忘录後就离开。我说呈交备忘录一个人就行,不必整队人随行,可是他们都我行我素,一直走到参赛者的身旁去见董事长和校长,坚持要呈交备忘录。参赛者都被他们突如其来的行动吓得目瞪口呆,停笔相望,不知如何是好,情绪深受干扰!
场面骤变,董事成员,家教理事,校长和副校长只好去会议室紧急召开会议商讨对策,于是书法赛仪式被逼中断。今天的示威行动大大干扰了今年第十八届的金火杯书法比赛赛情,在场的所有人士都大吐苦水,身感遗憾!
其实,这几十个家长自称是“家长之声”的要求校方停止举办电脑班的备忘录,可以上课时间交给校长,不必趁金火杯书法赛进行的时候来示威。示威者鲁莽的冲进礼堂的行动,的确干扰了参赛者的情绪,同时他们所作所为显示了不尊重为教育,为社群付出良多的拿督陈金火局绅老先生?!不合时宜的请愿行动的确是一件遗憾的事。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