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7, 2007

失落和难过

失落和难过

我吃南洋商报的精神粮食长大的,届指算算,最少都有40年了。
几十年间,物换星移,但是,我对南洋商报的真情不变。
目睹笔力万钧,生龙活虎的标题,我感觉到南洋商报崇高亲切的品德。
每次拿起南洋商报阅读,我总是从报尾向前翻,因为我渴望知道天下事,因为南洋商报图文并茂精彩的国际新闻在报尾。
也是南洋商报告诉我的,从看报的态度,可以知道一个人的性格。
一个人如果他悲天悯人,关心天下事,才有健全的心灵。
可是,今天,我对南洋商报的真情不变,南洋商报却改变,变心了。是南洋商报随着时代,跟着潮流改变,在进步?求变?我不敢断言,不过,对我,确实感觉失落和难过。
当我拿起南洋商报看到生龙活虎的标题改成毫无生气的电子标题,看到几十年的老伴的脸孔改成陌生的脸孔,我失去了亲切感,感情从潜意识里跃然欲出走。
还好,老伴迎新弃旧,旧瓶丢了,内在美酒还是一样醇美,我最多是不看他的脸,多看它的内在美,我还是从报尾看起,先看国际新闻。
可是,最近,我从报尾翻起看,令我难过,国际新闻大大缩水了,只剩下两版,新闻只有寥寥几条,比小报还不如!南洋商报的灵魂改变了。
我不知道南洋商报国际版被阉割的原因,是因为被收购之后,要被矮化,还是换了不识时务的头头?
我翻看别的华文报,国际新闻竟然有四版!喜欢看国际新闻的我不禁心动。
面对如此的差异,面对要阅读国际新闻的强烈欲望,我何去何从?
放弃老伴吗?居心不忍,人生有几个四十年?
我进退维谷,惟有向南洋商报转达我,不!一大群像我一样的读者的心声。
我们希望南洋商报的老总回心转意,不要切断我们真情不变的真挚感情。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