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8, 2006

觀賞歌劇女伶歌劇的一點感觸

觀賞歌劇女伶之夜的一點感觸
有幸及時看到南洋副刊“藝術平台”版的介紹,買到了一張入場卷,有機會觀賞歌劇女伶之夜的演出。
這是一場非常精彩,令人回味無窮的演出。
人人都說,馬來西亞是藝術的沙漠,看了當晚的演出,可以證實藝術的沙漠已經出現了綠洲。
當我踏入中華大會堂,我以為曲高和寡,可是眼前看到的卻是人頭洶湧,若大的禮堂幾乎座無虛設。當晚演唱的都是意大利名曲,竟然有這麼多知音,印證了演唱者有精湛的演藝和號召力,聽眾也有難度高的欣賞能力,這是可喜可賀的現象。
我會去看這場演唱會,是因為女高音葉潔芝是我們黃河大合唱演唱“黃河怨”的女高音。她悲壯渾厚的歌聲滲透了我的心屝,成了我心靈聲音的一部份。陳容曾經指導過我兒子唱歌。不過我也喜歡聽藝術歌曲。
當晚的演出,令我感觸良多的是,平時的演唱會,台下的聽眾多是交頭接耳,竊竊細語,心不在焉的現象,可是當晚的聽眾卻屏息聆聽,將近一千人的聽眾,連一聲咳嗽都沒有,顯然是台上動人的歌聲催化了聽眾的聽覺,產生了良性作用,令聽眾的咳嗽都消失了!別人說唱歌能保健,想不到聽歌也可以保健。
從掌聲不絕,“依谷”聲聲,演唱者一再的致謝,一一都在說明當晚的演唱會演出成功。
當劇終人散,踏出大門時,我覺得腳步輕鬆,像充了電,滿懷的喜悅,精神奕奕。歸途中,開了剛買的陳容光碟,“一朵小花”陳容圓厚的歌聲充滿了車箱,我也隨之而唱,像陳容一樣唱,哈!我黃河大合唱的男高音還沒有走樣,誰說我是阿伯,真是跌了眼鏡!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