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4, 2014

一赔九

一陪九 今天基辛格说,中日很可能发生军事冲突。基辛格是国际事务至尊,他非常了解中国和日本的事务。 大番薯认同基辛格的看法,大番薯说一赔九,意思说中日海空战争,90%日本会赢,大番薯的看法根据日本的国民性格来评判。他说日本人个性屈强,做事认真,日本人民以群体利益为先。大番薯还说,最重要的是日本明治维新成功,科技比中国先进了几十年,战舰和飞机的品质都比中国好。 我认同大番薯的看法,我认为,如果中国和日本发生海空战争,我也一比九,看好日本,因为中国人的自私贪婪个性祸国殃民。 不是吗?昔日李鸿章的海军,规模比日本海军强大,但是备战和作战态度九流,结果不堪一击。今天的中国海军规模也比日本强大,中国的海空人员,会不会陋习依旧?最令人担心的是,中国的飞机和战舰,会不会偷工减料? 记忆犹新,昔日日本的零式飞机,雄霸中国天空,今日的日本零式飞机更是一日千里,东海和南海会不会成为日本零式飞机的天空?大番薯和我都很担心。 “中国的国民性”一书里说,诸子百家时代的中国人温文尔雅,道德观念强,那个时代,门不闭户,路不拾遗。可是,今日的中国,尊严的民风亡灭,儒家思想完整地保留在韩国,武士道和爱国精神在日本发扬。中国的民族性,清朝之后沦为委曲求全和无赖,延至今天。 陈先生有不同的看法,他说,中日海空战争,就算 中国全军覆没,但是,中国比日本有钱。 日本的国债比美国的国债多两倍,日本是空心大少,好看不好吃。 宫倍晋三的经济策略是大量油印没有金本位的香蕉钞票,美国虽然也日夜大量油印没有金本位的美钞,但是美钞是世界流通的货币,各国都应用它。日本的香蕉钞票有谁要?昔日马来西亚的日本香蕉钱就没有人要。 陈先生说,中国落伍的飞机和战舰不去,新的不来?中国不受多几次羞辱,一胎制的窝囊废那里会发愤图强?一旦中国割断和日本的贸易,日本那来钱制造飞机和战舰? 对中国来说,祖先孙子就指示破釜沉舟的战略。 大番薯和我听了陈先生的话,觉得有道理。甲午中日必有一战,是中国国耻的时候,也是中国翻身的时候。大家拭目以待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