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5, 2011

我闻我见


我见我闻

雪州砖厂公会一行人承蒙厦工重型机械厂邀请参观其机械制造过程。

百闻不如一见,今日中国摇身一变,昔日简陋的农村今天成为世界工厂集中地。

在厦工厂里,我们站在梯台上观望,看见机械样样自动化,不用多久就装置了一辆wheel loader。在厂外试驾,其车功能比美洋货,价钱却便宜许多。身为龙的传人的我们觉得自豪。

厦门是一座新建的城市,整齐美观,尤其是它的海堤更是美如画。在蔚蓝的海色里我们看见金门岛,昔日一片烽火,今日一片祥和,象征金门和母亲大地和平共处。

坐船去鼓浪屿,鼓浪屿的建筑物和青岛一样都是西式的 洋房,美轮美奂。那钢琴博物馆更是让我们大开眼界,这里有最古老的钢琴,各色各样,应有尽有。

鼓浪屿的落日很美,荡漾的海水映着落日的余辉,也留下了我们的踪影。

马金福老板是食家,他带领我们去品尝厦门最可口的面线猪脚,面线虽然油了一点,但是猪脚的味道远胜吧生的肉骨茶。

在厦门逗留了三天,我们飞去东莞。东莞是台湾人的最爱,台湾的电子厂都几乎集中在这里。因为工业的发达,带动了东莞的经济。

领队黄主席是老马,也是食家,他老马识途,他带我们去吃东莞最好吃的烧鹅和乳鸽,我们大快朵颐,吃的饱涨涨的。

我们下榻帝豪酒家,一个房间人民币700元,帝皇式的享受,有人说,人生几何,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这里的风月场所近在咫尺。卡拉ok 的收费不菲,一个晚上收费超过八千元人民币。同行载歌载舞,欢乐今宵。但我不胜酒量,三杯入肚已昏昏欲睡。

这个世界就是这样,有钱可以买到青春,但是有钱买不回自己的青春。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