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9, 2011

放屁也要执照?


东方日报 言论版编辑
放屁也要执照?                             谢伯校

最近小拿破仑贪得无厌,把羽毛当令箭,敛财自肥,想出各种法宝做藉口。他们榨取民脂,用的绝招是执照。何谓执照,执照即licence也。

执照的权限等同政府权力,人民如果反对执照等于反对政府,因此人民对小拿破仑颁布执照,只能逆来顺受,反对不得。
于是小拿破仑财源滚滚,盆满钵满!

于是乎,大小执照充斥全国城镇,穷乡僻壤,执照先针对商家,商家转嫁人民,于是乎,物价飙升,百货腾涨,人民叫苦连天!

我不是妖言惑众,有事实为例。君不见,杂货店和百货商店除了营业执照,不是还有数不尽的小执照吗?穷苦人找吃的巴沙马兰(夜市)卖几粒鸡蛋不是也要付费吗?药材店里更不用说,样样药品都要执照,不然一概禁止售卖,美其名是保护消费人,其实是逼害消费人,怎莫说呢?让我慢慢道来:

例一.   怡保五十年前出产的神奇周荣兴鹅喉散,它是医治喉咙疼痛的最好药散,可以说药到病除。

一次家母路径槟城一小巷,听到人声嚎哭,家母顿足观看,看到一青年躺在大厅床上病危。家母问是何事,病者家人说是喉痛难呼吸,看了医生都不见好。家母赶快走去药店买了一支周荣兴鹅喉散叫病者家人赶快给病危的年轻人用。

鹅喉散倒入年轻人的喉咙之后,不到五秒钟,该年轻人口里即流出一口一口的口涎,霍然而愈。病者家人无不欢呼感谢。

家母回来之后,告诉我们事情的经过,我记忆迄今。自此,周荣兴鹅喉散成为我们的守门神。
后来小拿破仑实施注册法令,周荣兴鹅喉散就从此断市。五年前我亲戚走遍怡保,太平,江沙,和丰所有的药材店收购周荣兴鹅喉散,只有区区的几十盒。你说,小拿破仑是造福消费人还是祸延消费人?

例二,家母在巴都急七条石开的茶室,一天住在屋后新婚青年来喝茶,该青年精神萎靡,垂头托腮,母问何事,青年说感冒。母即冲一包水感茶给他喝,又送几包给他带回去喝。不几天,该 青年精神奕奕回来向家母致谢,说她看过中西医都不见好,这水感茶真神奇。家母告诉该青年,这些水感茶是安邦的一名老者上门卖的,是色感特效药。该老者说,外感,水感,伤感都容易医治,惟独色感难治,若久不治,内传更难治了。

我家收购了大量的种类水感茶,后来自用送人,如今已经用罄。后来听说注册法令禁止出售。
我看过这水感茶,它是七八种叶子集合而成的草药。

我今天特地将这两种济世药物上贴,目的希望怡保和安邦的好心人,如果知悉这两种药物的下落,上贴告知一二,以免这两种圣药绝灭人世间。

话说回头,今天本邦执照法令多如牛毛,可说是变相的税收,如果不收敛,将来谁敢说放屁不也要申请执照?

以前孔子说苛税猛于虎,今天人民会说,岢税猛于恐龙!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