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1, 2011

我如是遐想


                              我的遐想

这是一篇准备被网友责骂的文章,我明知山有虎,为何偏向虎山行?

无他,因为日本9级大地震引发的新闻,看了,使我有梗在喉,不吐不快。

报载:日本人面临死亡,态度冷静,视死如归。泰山倒于面前,脸色不改。地裂天崩,心不惊胆不跳。交通阻塞,不争先恐后。饥寒交逼,不偷窃不攫夺。五十英雄入虎穴下地狱,舍己为国为民,鬼泣神嚎!

报载:中国人听到日本地震,怕辐射飘来,争先恐后,抢购碘片救命。地震天灾就趁火打劫。在台湾旅游,争上车,大打出手,成为笑柄。假药毒食物泛滥,道德沦丧。

一样的太阳,只是隔了一个日本海,竟然出现了强烈对照的景象,令人看了觉得无限唏嘘。

彼此都是儒家文化,但青出于蓝胜于蓝,毛病出在哪里?是否累积的陋习病入膏肓?文化大革命不是开刀出血了吗?是民族的习性使然,汉族不如大和民族?

于是我如是想,如果当年美国没有发明原子弹,日本占领了中国,在大和民族崇高精神陶冶下,中国人融入大和民主,纠正中国人如柏杨说的丑陋习性?

我遐想而已,历史已经有了安排。吵闹,怕死,肮脏,贪婪,争先恐后的中国已经崛起。崛起的中国如果不排除这些陋习,中国将是一个令人蔑视的大国。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