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5, 2008

成立回教国等于分裂

成立回教国等于分裂
这次参与沙巴校友举办的钟灵嘉年华会,在沙巴所见所闻,使我耳目一新。
一个星期的亲历其境,我从校友的访谈,从亚庇到三打根途中看到的景物,深入菜市看见各民族的相处,沙巴给我的印象就好象沙巴大学校长接待我们致欢迎词所说的,沙巴是各民族融洽相处,宗教信仰自由的乐土,他说沙巴各民族的共同语言是国语,国语消除了各民族的隔膜,沙巴的人民平等自由!
诚如沙巴校长所说的,沙巴人民信仰宗教自由,我确实看见基督教堂林立,神庙处处,看见信徒众多而且热忱,我深信沙巴的人民对宗教的信仰必然根深蒂固。
我去过砂劳越,看见砂劳越的人情文化情况和沙巴不分伯仲。
宗教是极敏感的课题,也是最容易触动人民神经的东西,如果处理失当会立刻引火焚身。因此,强逼人民改变宗教信仰甚不明智,小则引发暴乱,大则导致分裂,后果不堪设想。
当我回程在飞机上俯瞰沙巴大地,看见海上渔火点点,神山灯光闪烁,我对这块巍峨丛立的神山英雄土地油然生情,我深深感觉祖国山川的伟大,祖国的国土横跨中国海是如何的宏伟,国民拥有如此丰富的资源是多麽的幸运!
但是,我在机舱内翻阅报纸,看见建立回教国的新闻,感触良多。心想沙巴和砂劳越的人民愿意接受建立回教国的概念吗?沙巴和砂劳越的基督教徒和佛教徒愿意接受改变他们的宗教信仰,去信奉回教吗?往负面方面想,如果他们不接受建立回教国的概念,他们必然产生抗拒的心理,后果是分裂,这是马来西亚人不愿意看到的情况。
心想,印尼有九十巴仙的回教徒,印尼为了国家的统一,不宣布成立回教国,我国有四十巴仙的人民信奉佛教,兴都教,基督教,锡克教,为什么要成立回教国,强人所难?
我的结论是极端的宗教狂热会导致国家的分裂,极端的宗教份子已经被人民唾弃。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