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0, 2018

释宽如法师的两个故事


释宽如法师的两个故事: “清净功德和情慾念头” 谢伯校 进入上宽下如法师大悲菩提法会道场,触目所见,场景庄严肃穆,信徒喜悦。 触入眼帘,台上鲜花簇簇,台上佛像金光熠熠,台前两旁法师监场,场内信徒静候。 仪式开始,司仪陈思媚吁请信徒行礼,高诵南无观世音菩萨法号。 黄伞移动,伞下释宽如法师缓步移动,鲜花雨下,信徒跪地膜拜。 登上了讲台,释宽如法师开始弘法。 法师阐述的是佛法的布施教义。 法师阐述的十种布施教义之中,我印象最深的是“清净布施法”,法师说,清净布施法的功德,用之不尽,越舍越得,不像金钱,金钱有用尽的时候。 法师讲了两个意义深长故事: 其一: 从前有一个国王对公主说,“你比一般人幸福,因为你是我女儿。” 公主说“不!父王,那是我前世修来的”。 国王生气把公主嫁给了一个穷人。 公主得知穷苦的丈夫从前是王子,公主叫丈夫带她到他没落的城堡看看。 到了城堡,公主走进没落的城堡,突然地陷,露出了许多的金银珠宝。公主有了钱,建筑了一座比他父亲更宏伟的城堡。 国王知道了,去问佛祖为何如此? 佛祖说: “你的女儿以前也是公主,她把她最大的宝石奉献了佛,嵌在佛像额头上,功德无量,但是,他的丈夫王子极力反对。这世,因为公主有无量功德,因此,做了你的女儿,而那王子做了穷人。” 国王恍然大悟,啊!原来布施功德无量。 其二: 从前,佛祖叫弟弟那南放弃美丽的妻子跟他去学佛。哥意难违,那南回去道明去意,美丽的妻子说,如果你离去,我会一直流泪等你,等到你回来。 那南去了几天,想念妻子,向佛祖说他要回去,佛祖说只要你扫完庭前的落叶就可以回去。 那南勤奋地扫落叶,可是,肃一声,树叶又飘落满地,落叶无法扫完,拿南埋怨不扫了。 佛祖说,好,你去装满那一缸水就可以回去,当水装满了,水缸破了小洞总之装不满。那南埋怨不装了。 佛祖看无法改变那南痴迷他美丽的妻子的心态,就带他到动物园,指着猴子的红屁股说,你看,你妻子的屁股像不像那猴子的红屁股?那南说,完全不像,我的妻子美若天仙!天仙?好,就带你到天堂看仙女。 到了天堂,那南惊呼,啊!仙女比我妻子美,我爱仙女。那南就留在天堂和仙女过着痴迷的生活。 过了一个时候,佛祖叫地藏王带那南游地府, 到了地府,那南感觉阴森可怕, 那南问道:“为何没人?” 地藏王回答:“等你来呀!” 那南心惊胆战说“我要回去了。” “回去哪里?” “回去我哥哥那边。” 后来,那南成佛,名那南佛。 这个故事教淫妇荡妇知晓“情为何物,”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字头上一把刀,恶念现即转念,悬崖必须勒马。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