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0, 2015

哀悼好友吴岸


哀吊好友吴岸 去年在缅甸我和吴岸同游,登上宝塔,观望日落,在伊洛瓦底江上,旁晚看回巢的飞鸟,吴岸指着缓缓飞行的鸟说,“你看,飞鸟回家去!” 回家?家在哪里?当时我有点疑惑。 在机场告别的时候,吴岸紧紧拥抱着我,我感觉他身上涌现的力量和胆色,吴岸曾经告诉我,他生过癌症,割掉了一颗腰子,虽然如此,眼前的吴岸仍然呈现强悍的铁汉气概,仍然孜孜不倦推动文化事业,站在文艺的发展路线的最前端,领导群伦。吴岸的确是拉攘河的伟大诗人,砂劳越的民主斗士,正如他的达帮树一样闻名遐迩,留名千古。 我时常在深夜的时候阅读他的“残存的微笑”诗集,细细咀嚼吴岸十年铁窗的艰苦生活,体会他泰山倒於眼前而不惧的勇气,给了我无限的勇气和鼓舞,因此,我对吴岸肃然起敬。我给了他一个绰号,称呼他为元帅。 虽然我认识吴岸的时间不算太长,但是,我和他一见如故,我和他建立了天长地久的友情。我时常把诗作电邮给他,请他指点迷津,他也时常把他的新诗电邮给我欣赏。今天,你若问我世上什么东西最珍贵,我会不暇思索的告诉你,那是浓浓的情谊,永远深藏在我心坎里对吴岸的情谊。 那天王涛来电话通知我,吴岸中国回来生病进了SRI MANCHONG的医院,隔天我和陈蝶,林意蓉赶到SRI MANCHONG医院探望吴岸,进了ICU病房,看到吴岸套着氧气管,我说,吴岸,我谢伯校来看你了,他眼睛微张柔声点头,示意知道我的到来,我紧紧握着他的手,热泪满眶。 人生无常,今天王涛来电说吴岸走了,啊!吴岸不别而走了,走得那麽快,不留一言一语走了,令人心酸。 唉!尘归尘,土归土,这是人生的归宿吧? 我记起了一个故事:庄子亡妻的时候鼓盤而歌,朋友问他为什么这样做?庄子回答说,我太太回到她原来的地方,回家去了,然道不为她高兴吗?是的,吴岸在缅甸的伊洛瓦底江的桥上,曾经指着疲倦缓缓飞行的鸟对我说,“倦鸟回家了”,吴岸疲倦了,回家了,不过,吴岸留下许多不朽的思想巨著,为后来的诗人开创了一条康庄道路,吴岸,不送了,一路好走吧!

Sunday, August 09, 2015

插在日本胸口上的一把刀


插在日不胸口上的一把刀 安倍晋三吃了老虎胆挥军入侵中国南海,简直是老虎头上拍苍蝇! 后果是,习近平在俄罗斯佳鲁比诺开发巨大商业及军事海港,在日本胸口上插一把刀! 这个佳鲁比诺是一个深海不冻港,在日本海西域,是军事必争之战略重地,中国二炮形势剑指日本腹部,这是日本的死穴(命门),因此,直叫日本军阀心惊胆战,魂飞魄散! 好大喜功的安倍晋三顾此失彼,逐战千里却忽略城门失火,因此民声落入谷底。更要命的是中国计划在日本北部一衣带水的四岛开辟商港,大兴土木,剑插日本心脏,日本不死给你看都不可以了。习近平真的精通孙子兵法,了得! 昨天收到寄居美国的同学简中坚的电邮叫全世界的中华儿女杯葛日本货,电邮说日本在中国的Aeon,7-11,80%的工厂都已经倒闭,日本将失掉世界最大的市场,日本的经济一落千丈,杯葛立竿见影,日本人三餐不饱,将拿不起枪杆! 我用的几乎都是日本的精品,朋友贩卖的也几乎都是日本货,杯葛下去两败俱伤,安倍晋三真的害人不浅,有良知的日本人是时候给安倍晋三当头棒喝了。

Saturday, August 08, 2015

“钓鱼台是日本的属地,欢迎日本统治台湾”


“钓鱼台是日本的,欢迎日本统治台湾!” 卖国贼,台湾的老汉奸李登辉虽然行将就木,虽然被全世界的中华儿女千夫所指,谴责他出卖影子,出卖民族,出卖国家,诅咒他早日下地狱,然而李登辉仍然懵然不醒悟,仍然厚颜无耻,见钱眼开,九十岁了,嗅到棺材香了,仍然受贿,到日本会见安倍晋三,在日本以台湾前总统身份宣布“钓鱼台是日本的属地,宣布台湾人欢迎日本的统治台湾!”大收日本的贿赂! 这个老汉奸的胡言乱语,已经被台湾总统马英九撰文痛骂一顿,也被台湾的未来总统洪秀柱严厉指责,只有没有原则的空心菜蔡英文,这个老汉奸和小汉奸陈水扁的徒弟支支吾吾,不敢维护台湾二千三百万人民的权益,不敢指着老汉奸李登辉媚日的罪行! 其实台湾人是瞎眼的,怎么会选出一个日本人来做台湾人的总统?老汉奸自己承认他二十二岁之前是日本人,他讲日本话,今天还是骂台湾人BAKERO!他身为台湾总统竟然去民进党为陈水扁站台,他收了许多日本和美国的献金,但是台湾人却只字不提,为何?台湾人惧于美日的淫威? 白痴都知道,国民党今日的政治实力每况越下,那是老汉奸李登辉种下的祸根,今日台湾人的台独癌细胞也是老汉奸李登辉和小汉奸陈水扁播的毒种子。不是吗?是民进党在台湾教科书里编制台独的教材,今天马英九更正,一群乳毛未干的臭小子竟然冲进教育部抗议,懦弱的马英九手足无措,幸运上苍有眼,吹下一阵旋风把这群被荼毒的臭小子赶走。 看来老汉奸李登辉是无可救药的了, 国民党必须权力在握的时候把老汉奸绳之以法,追究老汉奸李登辉收取的献金收监 直到老死为止,同时大刀阔斧铲除台独毒素,则台湾可幸免灭顶的灾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