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6, 2015

小辣椒炒空心菜


小辣椒炒空心菜 台湾近来家户俱晓的一道驰名佳肴,那是“小辣椒炒空心菜”。小辣椒是何处神圣?小辣椒是台湾国民党的漂亮,聪慧,敢怒敢言的靓女,洪秀柱是也! 此女生得娇小玲珑,而且足智多谋,洪秀柱最令人咋舌的是她的胆大包天,钟馗都怕了她几分,她的斗志媲美赵子龙,千军万马拦不住,智谋好比毛泽东,马英九也甘拜下风! 不是吗?国民党大佬朱立伦看到空心菜未上擂台先打退堂鼓,蓝皮绿骨的王金平看到空心菜,六神无主,支支吾吾,问非所答,毫无主张! 只有小辣椒洪秀柱逆流而上,披荆斩棘,排除万难,凌驾云霞,台湾二千三百万的人民无不仰目赞赏,叹为观止,民调赵越空心菜! 如果朱立伦是君子遵守信诺不参选,如果王金平不搅局,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非小辣椒洪秀柱莫属。 如果2016年台湾总统选举,小辣椒炒空心菜,十对一,我买小辣椒洪秀柱 台湾人有福了,2016年全民可大嚐美味可口的小辣椒炒空心菜! 台湾人有福了,2016年台湾将出现叫习近平则目的当代武则天。

闹剧殃及16间独中


闹剧殃及16间独中 天堂鸟对董总的闹剧看法头头是道,那也是全国维护华教的华裔同胞的看法。道理简单,阿公阿婆都会问: 1. 为何自己召开的会议,自己缺席? 2. 是谁藐视了高等法庭的宣判? 3. 是谁不尊重法律? 4. 为何要死缠烂打? 5. 为何不召开特大面对群众? 你去巴刹或者茶室听听阿公阿婆对董总闹剧说的话: “唔知道里般卡佬为密?鸡TIONG 唔断!” “KAN NI NIA, 令伯BE TA HUN LIAO!” 全国的华裔同胞看到教育被糟蹋,妈声四起! 连切身的16间的独中校长也忍无可忍,痛心疾首急呼,免战啦! 可是,善意的呼声,16独中校长竟然被网站魑魅魍魉霸凌。 是闹气冲昏了头脑,失去了理智,无可救药了吧?谁可以打救?唉!除了阿弥陀佛还有谁?

Sunday, June 14, 2015

老马踢到铁板了


老马踢到铁板 老马上得山多终于遇到老虎,被柔佛苏丹的左勾拳打个正着,满天星斗,吃不消啦! 首相纳吉说:“今天马来西亚的乱象丛生是老马打盲拳的结果!”事实的确如此。老马做了22年首相,习惯呼风唤雨,今天虽然年迈了,但是已经患上唠叨病症。虽然老马自己是医生,可是未必治疗得自己的唠叨病症。 老马退休了十多年,可是老马习性不改,他仍然指东画西,终日唠唠叨叨。问题是,昔日得到老马幸宠的追随者为了饮水思源,仍然唯唯诺诺,因此,老马一呼百应,民间议论纷纷,导致政坛动荡,股票飘浮,马币大跌! 也许是纳吉吉人天相吧?当老马向纳吉痴痴缠,纳吉寸心紊乱的时候,不料,半路竟然杀出为纳吉护航的程咬金,老马踢到铁板啦,挨了柔佛苏丹的几个重拳,几乎摔倒。就算老马七分懵懂,也有三分醒吧,老马岂敢和柔佛苏丹较量?老马已经是西沉的夕阳,要量力,见好就收,不可自讨没趣。 我们的首相纳吉要感谢上苍伸出援手,缓解了燃眉之急,纳吉从此可以安心治理国家大事啦!

Thursday, June 11, 2015

大汉山英雄


大汉山英雄 孔子说人谁无过?手指有长短,人都有缺点。孔圣人也说,食色性也,因此,皇帝后宫三千妃子,拿破仑也有三妻四妾,喝茶嘛,不管茶壶它有几个杯,最重要的是要问,喝的是不是普洱好茶。 好茶有利身心,好茶利民兴国。 有人问,老马是否好茶,答案是,老马曾经是马骝密绝顶好茶,但是,岁月带走了精华,如今是糟粕,淡然无味,罗里啰嗦,不知所云。 有人问,纳吉是否好茶,答案是,好茶也,何以见得,君不见纳吉删除了关闭华小的教育法令及批准统考合法化?功德无量呀!有哪一个首相敢如此庇护华文教育?教育是民族的灵魂,教育是强族的基石,饮水思源,华裔同胞必须感恩! 或者有人会说,忘记提到阴暗的一面,不提也罢,人谁无阴暗的一面?不要忘记,一只手指指人,三只手指在指著自己呀! 耶稣说,你要拿石头掷罪人,除非你自己没有罪,结果没有人敢动手,说明人人都有罪。 六祖说,消除罪孽必须忏悔,因此孔圣人说必须面壁思过。人总会犯错,重要的是知错能改,因此,佛陀说,放下屠刀立即成佛,俗语也说,退一步海阔天空,忍一时风评浪静,做人嘛,要为大处着想,何必处处挖人隐私?有良知的人,不要因为搞政治,反对而反对,更不可吹毛求疵。 结语是:好茶不可和糟粕混在一起,纳吉不可和老马辩论,纳吉还有许多国家大事要办,老马患了老人唠叨病,当耳边风可也

Wednesday, June 10, 2015

寡妇山中


寡妇山中 去年寡妇山中读山中老子,今年寡妇山中听庄子,同样的山,同样的课室,但有不同的感觉。 去年此门中,听到猿猴啼不住,乃健有感而发:“猿猴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今日猿猴仍然啼不住,但乃健踪影全无。如来说:“人生如朝露”,庄子说有生即有死,庄子深明人生之道,因此人有困惑问庄子,我为此而来。 其实,寡妇山一点不寂寞,你看,那山峦重叠上云霄,碧绿丛林披轻纱,彩蝶飞舞,山鸟啾啾,树蝉齐鸣,枝叶随风摇曳,寡妇山世外桃源也。 我们寄宿的VN山庄,它的建筑奇特,它以松木为柱,柚木为板,重重叠叠,非常高雅别致。它地处山坡上,任何时候,迎来的都是清凉山风,叫人心旷神怡。 在这生气勃勃的大自然里上课,诚如庄子所云:“天地与我并生,而万物与我为一”。因此,在偌大的课室里,天籁之中,写意舒畅,尤其在傅老妙趣横生的读导,引发连连欢笑声,我们就在愉快的环境里汲取了许多庄子的宝贵哲理。 我特别对“人莫鉴于流水而鉴于止水,唯止,能止,众止”深有感触。我觉得这是养生的重要哲理。不是吗?水不平静,岂能反影天下万物,心不平静,岂能明察秋毫?心平气和? 四天三夜的课程完毕,当我踏出门槛,声声珍重的猿猴声音撩起我的回忆,我忧思涌现,又想起乃健: “去年今日此山中, 乃健挚友一起游, 人生白马过隙兮, 阴阳相隔一重重”。

Monday, June 08, 2015

刀锋擦身而过


刀锋擦身而过 昨天 六月七日上午,几位文坛朋友刘镒瑛,冰谷,舒颖,林来荣,玉容等八人一日游。首站到巴生品赏驰名的肉骨茶。吃罢走后巷往泊车的方向行去。走到一个宽敞的地方,听到后面有摩多驶来,突然间听到“杀”一声,走在我右边的舒颖“啊!”的叫喊起来,当时我的右手臂被撞一下,定睛一看,是一个骑摩多的攫匪从我和舒颖之间冲过,利峰割破了舒颖挂在左肩的手提袋。 舒颖停下来检查,幸运的很,手提袋里贵重的东西没有被抢走,我的手臂也没有被撞伤。令人诧异的是,抢匪的锋利的刀子割破了舒颖的手提袋的外层及贴身的一面,这么贴近,怎么舒颖的皮肉竟然没有被割伤,我们百思莫解。 我环顾左右,啊,距离我们身边十来尺的大树下有人供奉土地公,心想一定是土地公庇佑我们,只虚惊一场,谢谢啦,土地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