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2, 2015

闲谈退休


闲话退休 退休和死亡, 是人生必经之路。 因此接近退休的时候 悲观的人 意识里老了, 行将就木了, 难免心中恐惧。 看不开的人, 心想呆在家里, 宛如死水一潭, 必腐。 这些人唉声叹气, 度日如年, 不出几年 真的就撒手西归了。 相反的, 乐观的人, 心想 半生牛马 退休等于还我自由 海阔天空 任我飞翔 是享受更多的阳光 呼吸更美好空气的时候了 他们一点不气馁。 不是吗 退休后 有了老本 可以走尽千山 游览万水 可以与晚霞为伍 和夕阳作伴 何乐不为? 惟如此 才对得起 做牛马的半生。 不止此, 退休的朋友呀, 上YOUTUBE去吧, 那里可以饱览万象 听取好歌 一点不寂寞。 告诉你 我呀弹指间与 万里老友交谈 更聆听邓紫棋 甜美的好声音 三更半夜 还不眠呢。 因此 退休的朋友 不必怕退休 最重要的是 退而不休。

Tuesday, April 21, 2015

赏花与杀生


赏花和杀生 FACE BOOK 里,黄福地和钓鱼+美丽的照片,提供了许多美丽的花卉,看了赏心悦目,但是,看到杀生,则生恻隐之心。 这个世界已经受到严重摧残,树木严重砍伐,水源严重污染,鸟兽的住所严重被摧毁,这样恶劣的环境,若暴风雨之后,看到蓝天白云,潺潺溪水,花朵盛开,听到鸟语,嗅到花香,你的心田会如何的喜悦? 以前我很喜欢钓鱼,有一次到天后宫听到法师讲道,她说:“你们知道吗?鱼也会哭泣,当你钓起一条鱼,它会垂死挣扎,嘴巴歪一边,还会咯咯的发出哭声。你想想,当你被人钓起来,嘴巴歪一边,痛到呱呱叫,你会有什么感觉?” 后来我去钓鱼的时候,钓起一条鱼,它果然挣扎,嘴巴歪一边,发出咯咯的哭声。啊!把自己的快乐建在别人的痛苦上,我感悟,我忏悔,从此放下了鱼竿。 今天看到钓鱼的朋友在人为的鱼塘(监牢)里钓起饿到半死的鱼,我的恻隐之心悠然而起,还认为他们不是好汉,没有勇气到浪涛汹涌的大海拼搏。 因此我只看美丽的花卉和景色,不看死不瞑目的可怜鱼儿。

Tuesday, April 07, 2015

人有几个十六年


人有幾個十六年 作者: 谢伯校 出版社: 大將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15年3月 商品库存: 10 市场价格: RM20.00 本店售价: RM17.00 用户评价: 购买数量: 商品总价: RM17.00 详细介绍 商品属性 商品标记 谢伯校 为杏坛贡献大半人生,曾任职多家华小校长,包括帝沙再也华小、金马仑甘榜拉惹华小和子文小学。退休后投入砖业,目前是吉士达砖业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 闲余热爱书写,迄今已书写多篇随笔文章,投稿报章获刊登的已多不胜数。 內容: 收录作者75篇随笔文章、25篇小诗,及5篇拿督斯里陈金火局绅为华校无私贡献的记叙文。题材广泛,笔调直朴,书文行云流水,如〈走在长江下〉〈妈妈的眼睛〉,为其代表作。

GST的震撼


GST的震撼! 三月间只听到GST的足音,非华文报即涨价30-50仙,最离谱的是地方政府的泊车费也要起价。作为火车头的官方带头起价,商人的百货当然也要起价,于是,全国的东西如洪水崩堤,一发不可收拾,通通起价,人民荷包缩水,饿殍谝野,盗贼如野火燎原更加猖獗。 众意园的茶客发鸟话了:“他妈的!国家的土地,贪官画几条线,没有买货,有没有卖货,泊车加什么鸟钱?”猪哥说“趁GST打劫呀!”,阿狗:“大道公司赚到本满钵满,也喊说因为GST要起价,他奶奶的!黑箱作业”茶客异口同声说:“吸血!吸血!吸血!” “因此呀!”,大可呆开口了,“老马说大选到来政府必败。” “非也!老马别有居心,他想要改朝换代,扶植他的宝贝,他在胡说八道。君不见,除了马来西亚和汶莱,全世界都实施了GST制度。GST舒缓友族不不必交所得税的课题呀!人人交GST公平呀!只要纳吉学习习近平坚决铲除贪官污吏,捉拿奸商,不让官员死人灯笼报大数,又请朱镕基做顾问,让滚滚而来的GST钱财改善国家基本建设,提升人民福利,你们说,把GST得来的天文数字金钱公平惠及各民族,是不是振兴国家的最好机会?”号称诸葛的老者说。 茶客说,说易行难。 我问: “老马说三道四,一直拉后腿,纳吉不容易实施GST呀?”。 老者拿起报纸翻给我看,“纳吉不是说要回应老马了吗?今年马来西亚举办APEC会议,如果纳吉肯拜习近平为师,老马将玩完!” 经过老者的指点,我突然领悟GST符合one malaysia的原则。 纳吉,习近平来访的时候,你也顺便邀请朱镕基来访吧!机不可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