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7, 2011

美丽的高原


         
                                      美丽的高原
                   

甘榜拉 惹小学校长李润生退休,教育局来函委派我接替李校长的空缺。于是我收拾行李告别服务一年多的冷力小学。

金马伦的公路,全长59公里,冷力是首站而甘榜拉惹是最后的一个新村。

冷力距离甘榜拉惹有26公里,途中经过金马伦县议会中心,丹那拉达(Tanah rata, 最繁荣的市镇,不兰章( Bringchang, 最高的新村,美兰村(Kea farm, 最冷的地方,直冷甲(Tringkap, )最多激流鱼的新村,瓜拉地拉( Kuala terla,)然后是美丽的高原,甘榜拉惹,我前往长校的地方。

听说英殖民的长官cameron飞越中央山脉时,发现了两片海拔四千多尺面积广大的高原。洋人喜欢凉爽的气候,于是开发这块平原作为避暑胜地,命名为cameron highlands(金马伦高原)。

Tanah Rata 高原,许多人都已经深入其境,耳熟能详,不需我在此累赘。在这里我只谈谈金马伦最后的一块平原,甘榜拉惹高原(kg Raja)。

如果你能俯视砖块高原,你会看到在平原的南角山脚下,三座品字形的建筑物,那就是甘榜拉惹小学,在山坡上依山而立的长屋,它是一座美丽宽敞,面向朝日,俯瞰全村的教员宿舍。平原中间,一条清溪缓缓流过,山百合岸边摇曳,引人入胜。

平原南隅,一名荷兰人在此长期修养,他拥有的地皮大约五十公顷,sg. Ikan流经其地。sg. Ikan 的河水主要来自吉兰丹,它经过隧道而来,在瓜拉地拉再经过隧道流往冷力湖。Sg.ikan 名副其实,游鱼成群,是垂钓的最好地方。一间小电房横跨sg.ikan 山坡上猿猴成群结队,叫声响彻全村。

这片原始平原最令我陶醉的是,打开宿舍窗口,可以遥望远处白云萦绕的蓝色山脉,蝴蝶穿梭窗前,起风时吹来过山香的气味,阴天时烟冉来袭。

这里的花朵更不必说,万紫千红都说不出它的美。在冷风中,暖和的阳光下,它的绽放充满了渴望和爱,你只能意会。

桃花源我没有去过,我深信这片原始平原比桃花源更美。

我有幸,在此长校了十六年。





Monday, September 26, 2011

回教党复古引起的动荡



                              回教党复古引发的动荡
大选足音响起,回教党的聂阿兹迫不及待的 宣布实施回教法,还叫行动党退出盟联。

聂阿兹的确有点老懵懂,盟联目标还未实现,先乱阵脚,甚为不智。

说实的聂阿兹老眼昏花,他看不见阿拉伯之春改革之风的风起云涌,中亚的回教徒都纷纷放弃食古不化的古老残渣,人人都追求人生的真谛:自由民主的生活。世人知道,抱残守缺的生活必定会被时代的洪流淘汰,聂阿兹却要抱残守缺,如何得民心?

请聂阿兹看看我们精明的首相纳吉这厢,纳吉就在当天放话,国阵不会实施回教法,他赢得全国人民雷鸣的掌声,人人竖起拇指赞好!

最难能可贵的是,我们的大汉山英雄纳吉,力拔山兮气盖世,勇敢宣布取消人人恐惧的内安法令,让人民自由集会,报纸执照也不限制,经济自由化,这些正是阿拉伯之春追求的目标。

首相纳吉的先知先觉,勇敢作为,可以作为中亚回教国家的借鉴和模范。

纳吉深入民间,纳吉和人民共舞,深的民心,纳吉是过去的首相之中表现最出色的首相,如果一个大马计划成功,可以断言,纳吉将是最伟大的首相,大选的结局已露出端倪,胜负已定啦。

Friday, September 23, 2011

美国下山采桃


美国下山采桃

美国策划推翻利比亚扎达菲政权这是众人皆知的事。利战伊始美国始终躲在幕后运筹帷幄,指使傀儡北约空袭扎达菲的军事设备,呵护乌合之众的叛军作乱。

当帷幕拉开,好戏上演时,展现在众目睽睽下的是,是法国最先请缨出战,法国自忖,要打无缚鸡之力的利比亚嘛,百无一失,何况有美国做靠山,于是法国不派出陆军一兵一卒,只派出空军烂炸利比亚,但不炸油田,以备他日可分赃。

英国看法国得心应手,石油岂能让法国独吞?于是英国也入侵利比亚展开空袭。

于是,利比亚上空,英法飞机跑马灯似的,穿梭来回,炸弹如雨下,可怜扎达菲虽然勇猛,嘴巴硬,但嘴巴硬比不上子弹硬,又技不如人,只好坐以待毙,人民被炸得血肉横飞。英法无情的战火下,利比亚宛如狩猎场,人民像野兽般逃亡。

利比亚这出戏,不必看后面,已经知道结局。
结局如何?
结局不外是:
一.  扎达菲像沙胆胡先找洞来躲藏。
二.  英法成立傀儡政府
三.  英法美分赃

或者有人会说,利比亚战争,美国只是指天笃地,影子都没有看到,有什么资格分赃?

那他就错了,因为这是一个美丽的世界,也是一个丑陋的世界。

君看不到傀儡政府一宣布成立,美国的大兵就动地而来进入利比亚吗?美国大兵进入利比亚做什么?重建利比亚?非也,美国大兵下山来采桃!什么桃?世界最优良的利比亚石油!这就是丑陋的美国人!阿富汗撤军,因为阿富汗没有石油。

或者有人问,为什么中国不派解放军进入利比亚?答案,不也,中国解放军技不如人,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利比亚庞大的石油投资都保不住,何以言勇?

不说远的,说近的,印度不是在光天化日下入侵中国南海海域偷油吗?中国不也是无可奈何?为什么如此?因为中国拳头不如人!

然道中国就如此委曲求全?非也,中国可以维护尊严,如何维护?答案非常简单:推广霍元甲尚武精神,制造比美国更多的航母,潜水艇,核子弹!效果立竿见影!



Wednesday, September 14, 2011

奥巴马vs小布什


                            奥巴马vs小布什

昨天电视里看到奥巴马和小布什历史性的并排追悼911  三千名死者。

他们两人站在一起,给人的印象,他们都是当代风云人物,但两人的作为截然不同。

小布什豪迈侠义,光明磊落。

而奥巴马阴深莫测,不可捉摸。

小布什已落幕,留下伟大史章,他是英雄豪杰。
奥巴马正上演,结局未知数。

这里回顾911的来龙去脉:

18名恐怖份子炸毁世贸大夏,其中15名是阿拉伯人。这15名阿拉伯人,有教养,他们和美国没有结怨。他们精心策划911的袭击,鉴于宗教冲突的延续和美国的维护以色列。因为偏袒以色列,衍生的不公平令他们愤然行动。

911是惊天动地的创举,震撼世界。

911的袭击,摧毁了美国人的尊严,911是美国国家的耻辱。

小布什和美国人的愤怒是可以理解的,小布什向恐怖份宣战也是必然的。

于是小布什大军直指伊拉克和阿富汗,硝烟漫天。无情的战争难免殃及鱼池,无论如何,小布什的正义行动应该被接受的。

或者有人会问,华人世界然道也欢迎小布什的战争?答案是肯定的,因为小布什教训了卡伊达炸毁珍贵历史古迹大佛,为华人世界出了一口气。

有人说恐怖份子就是回教,非也,回教本来是爱好和平的宗教,回教会被误会,是因为一些极端的回教徒断章取义,曲解了回教的本意。因为没有人给走入歧途的教徒指点迷津,他们才繁殖扩张,今天这些恐怖份子无孔不入,更可怕的是他们已经年轻化,武器也现代化。

小布什曾经呼吁中国,世界各国包括回教国家,如巴基斯坦,印尼,利比亚等国家一起反恐,因为反恐非小布什一人可为。遗憾的是时不与我,小布什反恐战争被逼半途而废,棒子交与奥巴马。

奥巴马接了棒子之后有否落实反恐战争?答案是不也,奥巴马接了棒子之后,他一反常态,他不反恐反而冻结小布什的反恐计划。

不是吗?奥巴马一上台就“禽禽声”宣告世界,他不反对回教也不反恐,还要撤兵伊拉克和阿富汗,告诉以色列归还博兰高原等地给回教徒。他策划阿拉伯之春,推翻多年盟友埃及,叙利亚,利比亚,也门等等,美其名是协助建立民主政权,实际上是强化回教世界。

不是危言从听,美军一旦撤出伊拉克,伊拉克必落入美国指为邪魔的伊朗手里。美国一旦撤出阿富汗,阿富汗必重新落入搭理般手里。

问,为什么奥巴马要做回教极端份子的保姆?答案是奥巴马很可能是隐形的回教徒。

有人或者会问,奥巴马不是杀死了本拉登吗?答案是那是为了捞取选票。

问,奥巴马讨好回教徒不反恐,恐怖份子有收敛吗?不也,恐怖分子得寸进尺,911袭击阿富汗英美的大使馆,死伤惨重。

问,美国人民会因为奥巴马亲回教,不反恐,在世贸附近建了回教堂刺痛美国人,美国人会高兴吗?不也,美国人不高兴,美国人陷入更惶恐的生活,对奥巴马怨声四起,奥巴马对不起小布什。

问, 为甚奥巴马中东撤军,纵容卡伊达,基地,恐怖份子滋长,而移兵东向围堵中国?
答案,奥巴马恩怨不分,这是奥巴马可怕的地方,也是奥巴马的致命伤。

中国不是曾经答应小布什联合反恐吗?今天中国不是大量购买美国国债缓和美国的经济困境吗?怎么美国不思恩图报,反而纵恐反华?答案是奥巴马所做的事都不可思议!

问,奥巴马口口声声说change,究竟 change了什么?答案是,今天看到的美国人change 的更穷,经济更衰败,change得用白纸无节制的乱乱印香蕉钱,美金价值每况愈下。

奥巴马葫芦里卖什么膏药?大家都不知道,只知道美国大兵在越南一败涂地,在韩战被解放军活活吓死。只是奥巴马不知道今日的中国的解放军已经不是昔日穿草鞋,拿土枪的解放军,美国大兵根本吃不下中国十四亿解放军!

今日的奥巴马迷失了方向,敌我不分,恐怖和正义也不分。

既然如此,小布什,你在那里?快快回来给奥巴马指点迷津,拿起枪杆,继续你的反恐战争吧!


Tuesday, September 13, 2011

冷力的非洲菊


冷力的非洲菊花

冷力是金马伦的第一个市镇,海拔只有三千尺左右,确实比直冷甲暖和了许多。

冷力华小的校长是萧家璧JP, 他人缘好,交际广阔,他会唱京剧。我最欣赏他的谈笑风生仪表。萧校长爱好艺术,在教室后面开辟了一个非洲菊花圃。这间华小有八名老师。

庄碧玲是tanah rata 华小的老师。tanah rata 华小的校长也是萧家璧,因此我和庄碧玲同是槟城人,同学,也是同事。只是她在tanah rata而我在冷力,两地相距十多公里。

冷力的确是一个山明水秀的地方,这里有全马最高的人工湖,它是金马伦发电站的一部分。

那时冷力水坝正在建造,我到冷力的时候,工程将近完成。

我目睹lubok tambang 新村的废墟,那边的 村民都几乎迁移到甘榜拉也去。甘榜拉后来和我有缘,我在那儿长校。

傍晚时分,我在湖畔浏览,目睹山川四面八方奔流而来,水面逐渐升高,低洼处河水汇集成湖。不出半个月,冷力大桥水深七八十尺。许多人在桥下游泳,我也参与其盛。我是槟城人,游泳是我的强项。

转瞬间,无情的时光悄然而逝,今日路经冷力,景物依旧,不过两项记忆犹新:

其一,
我刚到冷力的时候,看到阳光明媚,山峰高耸入云,问同事韩日元,这里的山峰看到平原吗?韩同事问要不要爬上去看看。一言承诺。就这样,韩日元,赵宪章和我隔日就攀登冷力山峰。

冷力山峰海拔大约四千余尺,韩赵俩是金马伦人,爬山是他们儿时的玩意,练得一双飞毛腿比马还跑得还快。而我是新客,没有爬过山。他们问我可以不可以一口气爬上山顶。我说也许可以吧!

当天早上,我们就开始爬山。他俩迈开脚步迅速往上跑。怎么是跑山不是爬山?我心中纳闷,心想他两想测验我的体力。我不认输,咬紧牙关紧紧跟随。我听到心脏在跳动,热血在沸腾,心脏几乎碰到了喉咙。他们以为我不可能一口气完成长途跋涉的挑战,结果他们说跌了眼镜。

其二,
庄碧玲在tanah rata执教,那儿没有宿舍,只好寄居声明旅社。庄碧玲很喜欢非洲菊,她叫我周末的时候采集一些五颜六色的非洲菊给她,因此我每个周末都在学校后面采集各色各样的非洲菊送给她。在旅社的客厅里,我们一聊就是半天,说真的,我一生中最谈得来的女孩子就是她。

我们是槟城人,每次放假,我们一起乘德士回去。
金马伦下山的路迂回曲折,路途中,最折磨庄碧玲的是晕车和呕吐,她呕得手脚乏力,脸色苍白,昏昏欲睡,挨着我需要我扶持。
金马伦的山路给她留下不可磨灭的回忆。

如果你问我她给了我什么记忆,那是她送我的一句话:“真善美”。
其实,她是槟城某校的校花,她温柔和蔼,她才是属于“真善美。”

上个月冷力小学庆祝78周年纪念,韩日元邀我参与,在多元礼堂里我见到了邓善邦校长,戴德全校长,沈益辉校长,学生陈业良州议员和加协主席潘世桥等等,同道都垂垂老矣,而学生却如日方中,真是后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换旧人。

当晚的宴会总共筹得34余万元,冷力真是地冷人清热,灵气所钟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