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1, 2010

林祥才当仁不让

林祥才当仁不让

眼看华人权益日渐被蝉食,现有职场被一族垄断,华人找吃难,华人每月大量移民。有族群意识的华人,都感觉族群的没落,无不潜然落泪。

在专横霸道的势力下,怕死的族群华人,逆来顺受。一些财迷心窍的人随波逐流,他们只顾全自己的乌纱帽,不理族群的死活!

那边印裔族群挺身而出,他们为族群抛头颅洒热血,成立印裔权利维护行动团体。这边马来人成立pekasa 极端行动组织,发表极端言论,打压少数民族。

在象虎争吃有限的蛋糕,风雨飘渺的环境里,华人权益势将不保。这个时候,凄风苦雨中传来了一声怒吼,是拿督林祥才的怒吼!

林祥才登高疾呼:“成立华人维护权益行动团体!”这一声怒吼,却惹来了背道而驰的声音。这些声音罔顾历史的教训,这些声音不知道制衡求存的法则。他们不知道三国演义寓意必须三角鼎立的重要,唯有制衡,三国才能延续。同样的,三大种族必须制衡,权益才能保存。



有识之士如副首相幕尤丁认同华人成立维权行动团体无不可,他说那是民主社会保障的发言权利,因此成立维护华人权益行动团体,何惧之有?

然而,令华人社会惊讶,印裔社会也不解的是,竟然有马华头头立刻浮现,他们摇手摆脑,划清界线说,这是林祥才个人的的看法,与我无关,不代表马华!

林祥才是马华副部长,然道歌功颂德的事就关马华?人们疾苦的事就不关马华?印裔成立维护权益行动团体就可以?马来人成立极端组织就可以?华人成立维护现有权益团体就不可以?荒唐之极!

前首相巴达威和巫青团长凯利都建议扩大国家蛋糕,成立依斯干达,北马和东海岸经济特区让各民族公平分享国家经济。这是上乘的治国概念。

林祥才呀!你是马华硕果仅存的硬汉,七零八落华人社会需要你扶持。你不入虎穴焉得虎子?阻止别人抢夺华人仅存摇摇欲坠的经济权益是马华的责任呀!怕死的同僚不要你,但是广大的华人群众要你!选票在华人群众的手里,怕什么?成立华人护权行动团体吧!大选将筛洗怕死的一群。马华垂危,救马华的是你的责任,当仁不让将万世流芳。

Tuesday, July 06, 2010

董联会的到访和交流

董联会成员到访和交流



众所周知,董联会的成员都是华教斗士,他们为族群教育献身,令人肃然起敬。



帝沙电脑风波



昨晚七月五日董联会和巴都区工委会成员一行十多人莅临拿督陈金火府上和帝沙一校董事部成员交流,主要话题是商谈帝沙电脑班事宜。

甲洞华小工委会主席叶海泗先致辞,他说帝沙电脑班风波闹得满城风雨,董事部被牵连在内,身为工委会和董联会成员,责任所在有必要了解真相。



董联会的立场



董联会主席叶新田博士致词,叶博士讲述董联会对华小开办电脑班的看法及立场,同时分发董联会刊登的新闻记录。

帝沙家教主席李雨庭发表意见,他说帝沙电脑班是加时上课,完全没有用到正课的时间,因此没有抵触到教育法令。

董联会副主席邹寿汉说,董联会没有反对帝沙开办电脑班,只是反对电脑班在正课上和收费,因为例子一开,将来英文在正课上 也可能收费,这样会对不起华裔子弟。

帝沙副董事长拿督陈金隆说,帝沙电脑班只是前后加15分钟,不算是用正课的时间上电脑班。

这时家教财政李文泉发言,他语气激动的问,你们身为学校董事长,自己的学校用正课的时间上电脑班,却发表文告反对正课上电脑班,不可理喻。

叶博士不满李文泉发言的语气,李文泉立即起立道歉。



有悖常理



笔者发表意见,我说帝沙董事会是董联会的成员,董联会是帝沙董事部的顾问,但是当帝沙董事会被牵连电脑风波,董事长被控上法庭,董联会却不顾不问,有悖常理。如果说董联会赞成正课收费会则对不起华裔子弟,那么现在帝沙四千多名学生失去学习电脑的机会,眼前我们就对不起四千多名学生了。大家都知道,从来没有教育法令声明支持发扬华文教育,但是先贤都在万难中办学,今日是资讯时代,电脑是顶尖科技,为什么要扼杀学生学电脑的机会?在今年的家协会员大会里,有九十巴仙的家长要求继续上电脑课,而且大会一致通过,可是帝沙电脑班却中断了。



建设性的意见



培才董事长林家光说,在诉讼期间,教育局是不会有任何批示的举措,加时上课那是灰色地带,帝沙家教协会可以自行决定,大家不会有意见。

这是交流会中最有建设性的意见,马上得到巴都区工委成员黄世辉的认同。



星星之火足以燎原



最后董事长拿督陈金火局绅结束交流会时说,大家都是为教育而忙,只要多交流互相配合,华文教育的明天会更好。

总的来说,这次的交流会是成功的,虽然规模不大,但是坦诚的心声道尽了眼前华教的辛酸。 帝沙华小是全国最大型的华小,电脑班星星之火如果不及时扑灭,足以燃烧全国的华小,华教斗士不可掉以轻心呀!

Monday, July 05, 2010

泉州旅途点滴

泉州旅途点滴



业务关系,我们一团人向中国泉州出发。

去大连乘中国航机,这次乘马航。

马航机身比较大型,食物丰富,航程时间在白天,乘客较多,难怪马航会转亏为盈。



抵达厦门机场,德科达机械制造厂的司机已在等候我们。

一个半小时的路程我们到达泉州目的地,时间是下午四时。

我们见了黄总和黄总裁,寒暄了几句,第一个任务是参观我们要购买的制砖机器。



黄总做事认真,我事先电话托付她的事,她都一一安排好。

我们下榻的是市中心的五星泉州酒店。



品尝新疆食物



洗了澡,到了吃晚餐的时候。对于吃这方面我们稍为费心,因为随团有四名回教徒,惟有劳黄总带我们去吃回教食物。



黄总带我们去吃的是新疆回教餐。去年7月5日新疆发生种族冲突事件的缘故吧,7.5近了,因此店内顾客比较少。



我第一次品尝到新疆食物,以我的胃口来说,只有刷羊肉和炸鸡味道可口,其他的食物和中餐没有什么差别。



福建领导莅访



黄总透露,翌日福建省领导一行人会访问她的工厂。我问她会否影响我们的行程,她说我们是海外采购团,依理省领导会欢迎我们的到来。

翌日我们早上8时抵达德科达,省领导一行人8时半也抵达。我有幸被邀请列席会议,我坐在黄总裁的身边,面对省领导,他们还给我发言的机会。我告诉省领导我在寻根。之后,大家并排拍下纪念照片。省领导是我在中国遇见最高级的官员,不虚此行吧!



有惊无险



黄总虽然是三十来岁的女性,但是她非常干练,她载我们去参观几间工厂,每段路程都要费个半小时。途中的车辆驾驶行动如卡通的画面,行动迅速而且杂乱无章,明明看来要相撞了,但都是擦身而过,有惊无险,比坐过山车更刺激!



在如此惊险的路程,我身边的黄总都是一只手驾车,一只手握电话回应厂里职员的询问。我一直告诉她前面有车靠近了,她都说没问题。可是我们有问题,被吓出一身冷汗。



合计我们参观了三间应用德科达出产的机械地砖制造厂,一间参煤炭自烧的红砖制造厂。



中国政府步台湾后尘禁止挖泥制砖,因此红砖工业都成了夕阳工业,马来西亚红砖工业前景如何?



寻根



我要感激的是黄总,她为人热诚,在车上她一直询问朋友“城内十一都石屋”在哪里,那是我的故乡根的所在,可是都没有答案。酒店的账部小姐上网查后,告诉我十一都已改名为“金井”在晋江市内,但为时已晚,翌日我们要回家来不及寻根了。昨晚黄总带我去听南音,黄总送了给我十二个南音光碟,我可以回去在家里慢慢怀古。



这趟泉州之行,我们只参观了千年的古清真寺和回教二圣古墓,古墓是绝佳的风水地,神奇的风动石就在左下則。



总的来说,泉州给我的印象是生机处处,一个成长中的大城市。中国和台湾签署egfa后,商机更是蓬勃,人民收入将会翻几番。到此,无缘见面的弟兄们,我祝福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