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8, 2007

砖业的诉求

砖业的诉求

近日百货腾涨,尤其是建筑材料,铁,木,洋灰,无一不像脱缰之马奔腾起舞,不过有一样东西令人不解,那是红砖的价钱却一反常态,不上反下。
原因是,砖厂各自为政,他们为了套取眼前薄利,自毁长城,祸延砖业,以及发展商赚取厚利,采用廉价的砖块。

砖业目前惨淡经营

只要你一览砖价行情,你就知道砖业在风雨飘渺中惨淡经营。
根据记录:1996年,一块红砖厂价是22分,十年之后的今天,钱币贬值,通货膨胀,一块红砖的厂价却是17分,跌了5分!
简简单单的小食GORENG PISANG和不用五分钟就炸好的咸煎饼,现在都卖到40分钱一个,而千锤百炼,费时费力制成的红砖却贱价17分一块,你说合理吗?

制砖过程

也许你不知道红砖的制造过程,让我告诉你。
制造红砖的黄泥要从泥山用神手EXCAVOTOR挖掘,罗里载回泥房。载回来的泥土要分门别类,参杂後送入搅拌器搅匀,压碎,参水,然后送入制砖(EXTRUDER)制成砖条再切成砖块,运去台车,风干,烘干,最后把盛着六千多块泥砖的台车一辆一辆地推进隧道,用循序渐高的火势烘砖,然后在烧火区用1100度的烈火提炼,直到一块块的泥砖彻底通红,磁化成为永不变质红彤彤,隔音,不怕烧,不怕倒,如万里长城天长地久的红砖!
红砖制造的过程何止比炸GORENG PISANG和咸煎饼多千倍?然而,红砖的价值却比GORENG PISANG 和咸煎饼便宜几倍,你说有悖常理吗?

砖业在逆境中求存,砖业必须作出诉求,诉求如下:

1.砖厂必须遵守公会的砖价协议,不可毁约。
2.土地局暂缓苛税。放宽限制,星期六让罗里可以出厂。
3.消费人多用高品质的红砖。
4.当局必须认真执行建筑用砖的规则。
5.人民选购红砖的新屋,物必有所值。

如果砖业的诉求能够得到消费人,制砖人的回应,我相信,砖业应该还有一片曙光。

Sunday, December 16, 2007

优质股为甚麽要出走。

优质股为什么要出走?

大马股票交易所宣布,今年有29间控股公司除牌,大半的公司都是信誉良好的赚钱公司。这些优质股出走的原因,根据大马股票交易所说,是他们的公司的股价在本地被估计太低,失去了上市的意义。另外的一个原因,众所周知的,是本地的上市公司受到种种的限制,脱离了世界自由市场的潮流,这些公司认为,如果不及时赶上时代的列车,他们将会掉队,没有生意做。
除牌出走风气方兴,除牌出走的控股公司将络绎不绝,大马股票交易所响起了警钟!引起了恐慌。
今天,大马股票交易所力挽狂澜之既倒,今天祭出了八大放宽条文还减少了3%的限制,希望留住本地的赚钱控股公司,招揽外国的控股公司,弥补空缺。
问题是进来的外国控股公司,大马股票交易所不知道他们的底细,如果进来的都是烂臭股,不只拖累大马股票交易所,也会害惨本地的投资人士。
正如股神冷眼冯时能说的,投资股票必须长线,认识该公司的组织,营运,财务状况。近在眼前的本地公司的状况我们都难于了解,何况是远在天边的外国公司?他们不照顾他们国家的子民,然道会照顾我们大马的人民?他们来这里投资,不过想赚取我们的钱吧了。
大马股票交易所舍近取远甚为不智。
大马股票交易所应该向印尼看齐,解除所有限制,走向世界,放开脚步追赶后来居上的越南,泰国,菲律宾和印尼。今天,我们的外国投资落在印尼之后,是事实。如果我们还是冥顽不悟,抱残守缺,不出几年,柬普寨,寮国和缅甸也会后来居上,那时,大马股票交易所剩下几个一文不值的公司,人民手上留下废纸,人民将一穷二白。

Thursday, December 13, 2007

请用文明来说服我

请用文明来说服我

龙应台的敢怒敢言,在她的的野火集充分发挥。
我欣赏她观察入微的能力,逻辑性的演绎。
也许野火集是她的处女作,包含了她一份真和热忱。那份真和热忱确实像星星之火燎原,感动了海内外华人的心。
也许龙应台那份真和热忱随着岁月的流失以及她事物的繁忙而逐渐式微,因此,今天,龙应台的一些看法令人不敢苟同。我对龙应台“为台湾民主辩护”一文有异议。
既然龙应台要人用文明来说服她,我也要求龙应台把她心中的文明标准来说服我,因为我读了龙应台“为台湾民主辩护”,有梗在喉不吐不快。
文中有几个论点,我有不同的看法。
第一点:
龙应台说,美国的民主有两百年实践和经验,两党所争是政策之争,台湾的民主只有十七年,两党之争是核心价值,文化认同,安身立命之争。
众所周知,民主的进程,是循序渐进,美国的民主经过两百年实践和试验,现在已经确立了民主真谛,今天,美国两党之争,正如龙应台说的是政策之争。
可是,台湾确立了民主的名目,却实施非民主的实践和试验。
宏观的说,气候的改变,一叶知秋,国家的兴衰,民生可以显示,这是自然的现象,试问,民生恶劣,民主夫复可言?
请问龙应台,世界有哪一个国家分裂人民,把国民分成本地人和外省人?
请你回顾台湾十七年的民主实施,然道你没有看到执政党在操纵司法?国会乱像一团?阿扁的两颗子弹会转折,疑犯陈义雄整装裹网自杀?阿扁的亲朋戚友列队吃官司?同样的特别费,马英九有罪,苏贞昌,谢长廷,阿扁无罪,这是什么民主试验?阿扁只拼政治,不理人民的死活,在他管理下,治安一团糟,他搞台独惹怒大陆,阿扁惹事生非,这些,跟安身立命何关?再想想,台湾文化源自中国文化,阿扁偏偏要去中国文化,这和文化认同有什么关系?目前不同的,只是政治制度,然道你看不到这政治冰层正在溶化吗?
第二点:
龙应台说,中国本身的极权统治,中国对台湾的武力威胁和国际压逼,是台湾人真正的痛苦来源。
差矣!龙应台必须走出象牙塔,翻看历史。
历史记载,台湾是联合国归还中国的土地,是蒋介石退守台湾,国民党政权的延续。
龙应台呀!请问你,如果你是中国掌门人,你会让台湾从中国的版图分割出去吗?你会不会用枪指着阿扁叫他不要乱来?想想,住在别人的地方,别人不跟你收租,你就偷笑了,还搞什么入联公投?霸占别人的土地也合理吗?
龙应台说,从窗格偷窥,只会看到台湾片面的文明,既然龙应台熟悉台湾的文明,那么,就请龙应台把台湾的文明说服我吧!

天安门广场之父。

天安门之父

今天2007年十二月十三日,是南京大屠杀七十周年。
我看了中国放映的南京大屠杀的记录片,非常难过。我看了百年中国的记录片,脑海里留下一个印象:百多年的中国,战火连绵,外辱连连,人民生活在没有尊严,水深火热的恶劣环境,人民任宰任割,南京大屠杀是耻辱的历史。
当中国徘徊在亡国的边际,中国出现了一团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人士,他们血流成河,牺牲了许多人民宝贵的生命,才扭转了局势,才有今天的和平崛起。
今天看了龙应台写的“谁,不是天安门的母亲”,一文,她指责天安门事件是今天中国身上一个敞开溃烂的伤口,我觉得她的见解偏颇,有商榷的余地。
我不是中国人,但是,我是汉人后裔,还有龙的传人的情意结。我没有现场目睹六四事件发生情景,但是我从电视和报章的报道,知道六四事件的来龙去脉。我对六四的看法和龙应台的分析迥然不同。
请问龙应台:
1. 如果六四事件得逞,这群民运人士如何在当时绝大部分的中国人民不懂得民主为何物的中国,实施民主制度?事实是这样,当年的中国十三亿人民长期生活在封建制度下,人民一向唯唯诺诺,人民一穷二白,吃都吃不饱,经过百年战火的煎熬,大部分的人民都是文盲,吃得饱已经是一个奇迹了,在那种的生活情况下,只有别有居心的人搞民主,只有无知的青年被误导流血。试问,台湾只有二千三百万人民,实行民主又怎样?答案是一团糟!如果中国十三亿的人民一旦实施民主制度,我敢说,隔天就像崩堤泛滥,国不成国,家破人亡!柏林和苏联的广场,那里可以和天安门的广场相比?德国和苏联的人民的民主意识早已成熟。中国的人民最少也需要两三代的时间去学习民主。请你告诉我,民主的进程是不是需要循席渐进,岂可一蹴而成?新加坡的成功,是因为李光耀实施指导民主,今天中国的崛起,是因为只有一半民主意识的十三亿中国人需要中国实施指导民主制度。
2. 你说,回首五十年,一整代的精英被反右所吞噬,又一整代被文革所折断,六四又清除掉一代。龙应台,你忘记你的老乡柏杨说的丑陋的中国人吗?中国五千年的历史,精华不少,可是陋习更多,不清除陋习如何进步?不反右,地主那里会交出土地?工人那里会得到公平正义?文革是纠枉过正,六四幕后黑手和民运分子才是六四敞开溃烂的伤口!
3. 你说,六四使中国的道德破产。差矣!龙应台,为什么你不说日本人南京大屠杀是日本人道德破产?日本人南京大屠杀是中国人的羞辱,为什么你不骂日本人?你心中有两种不同的尺度,不可信赖!

那天我和小儿站在天安门的广场,儿问:“六四的血迹呢?”我说:“血迹被太平盛世的人民扫走了。”我叮咛小儿:“当机立断的邓小平是天安门广场之父”儿问:“为什么?”我说“没有邓小平就没有今天的中国!”说完,我感受到今天中国的繁荣富贵,我觉得自己变成了邓小平,变成天安门广场之父!

Sunday, December 09, 2007

东风起兮云飘扬

东风起兮云飘扬

经济学家王宇博士在世纪大讲堂,主讲世界经济失衡和均衡,说:
中国和美国的贸易数字显示,中国顺差,美国逆差,世界两个最大的经济体系的悬殊是失衡。
美国储备金是负数,现在只是靠外来的投资和工业的营运,约八千亿美元的收入,维持国内经济和作为世界货币的支柱,保持均衡。
而中国的储备金竟然超过了一万三千亿美元,现在还不断的增长。
她说,如果美国可以保持目前的经济收入,世界的经济均衡,应该还可以维持一个短时期。
听了王宇的演讲,令人感叹:中国的经济正在崛起而美国的经济正在没落。令人担心的是,如果一旦美国的外来投资停顿,工业萧条,八千亿的美元化为乌有,而美金又没有黄金作为储备金,那个时候,中国的储备金一万三千亿美元不是也要化为乌有了吗?
我认为,中国必须未雨绸缪,先放弃部分美金,避免跟着美国一齐沉沦。
今天翻开报章,看到许多国家的游客已经开始放弃美元。
今天,人民币在东南亚一枝独秀,人民纷纷收购人民币。
这是什么现象?是风水轮流转,是东风压倒西风,是儒家文化的复兴?
正是:东风起兮云飘扬,美元堕兮人人弃!

Thursday, December 06, 2007

如来佛早日出手

如来佛早日出手

今天报载,阿扁拆除历史古迹“大中至正”牌匾,引发人民严重冲突。
半年前,明眼人就预言,阿扁不要他的老婆坐牢,阿扁下台后被公审,唯一的途径就是制造冲突,宣布戒严,取消选举,实施军法统治,让阿扁继续掌权。
不出所料,今天一一兑现!
阿扁把民主,治安,人民的福利,人民的鲜血换取私利,未免太自私自利。
难怪吕秀莲会埋怨说,“选举就到了,不应该发生这样的事情”。同一阵线的吕秀莲都有怨言,阿扁,你怎么说?
其实,阿扁的职权是靠两粒子弹骗回来的,道理非常简单,子弹那里会转折?疑犯陈义雄那里会整装用渔网自裹跳海?难怪有良知的人民都叫阿扁为“先生”,不叫阿扁为总统。可是阿扁厚颜无耻,百万人倒扁,都奈何他不得。他好官自当之,逍遥自在,还捞得盆满钵满。现在阿扁变本加厉,还搞风搞雨,想拿人民的鲜血延续他的孽障!
今天,人民终于忍无可忍,呐喊了。
你看,正义人士在阿扁傀儡教育部长的招牌上红漆写“魔鬼天下”,道出了阿扁管理下的局势。
你听,人民的仓声,“只拼政治,不理人民死活!”“过桥抽板!”
阿扁八年的管理,只拼政治,不会理财,小龙变成小虫,通货膨胀,人民烧炭死,好惨!阿扁抽谁的板?抽蒋介石的板。怎么说?
且听我道来。
台湾人都知道,蒋介石退出大陆的时候,他从大陆搬走了全部价值连城的古董来台湾,同时也搬走了全部大陆的黄金和千万亿的钱来台湾,古董今天收藏在台湾的博物院,黄金和千万亿元发展了今天的台湾,也买了无数的党产。可以这麽说,如果没有蒋介石就没有今天的台湾。蒋介石是台湾的恩人呀,阿扁要鞭蒋介石的尸,你说,阿扁是不是过桥抽板?
更令啼笑皆非的是,阿扁竟然要拿国民党的党产!阿扁要拿也得向大陆申请呀!因为国民党的党产是大陆的钱买的。
唉!我想,因为台湾人都是星云法师的弟子,也是老母的儿女,台湾人有佛心,有观音菩萨的慈悲心,台湾人才会容忍疯子扁的倒行逆施,只手遮天。
大家都希望如来佛早日出手,把阿扁这个叛逆,打下地狱?
阿弥陀佛!

国会要检讨亚航空姐的短裙

国会要检讨空姐的短裙

亚航空姐的短裙遭人非议,引来某州议员发表妙论。他听说亚航空姐的短裙看到小腿,他竟然说看到“隧道”,他的话引发千层骇浪,沸沸扬扬!
亚航空姐不知道是否因祸得福,今天竟然得到国会的青睐,短裙风波竟然不费分文被列入国会议程,亚航的广告不胫而走,闻名天下,省回广告费何止千万?
我乘搭亚航几次,只觉得亚航的空姐彬彬有礼,笑容可掬,看到空姐的裙像我太太的裙一样,其实我太太的裙比亚航空姐的裙更短。我前看,后看,都看不出什么问题来。也许我出国多了,看得多了,外国的女孩穿得更少,见惯不觉得奇怪,也不会想入非非!世事就是这样,少见才会多怪。
我的朋友,某小姐,从日本回来,她告诉我,她平时短裙都不敢穿,但是,她在日本入乡随俗,她竟敢裸露台步走下男女公浴池。
人嘛,正如六祖说的,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是非皆由相而生,心中无相,长裙短裙,何必心动?
也许这里不是开放的国度,这里的人,看来像现代的人,不过还窝赃着蛮荒人的心。为了避免这里的人看见亚航的空姐而想入非非,引起性骚扰和强奸的事件发生,因此,国会检讨亚航空姐的短裙的时候,我建议征聘空姐的条件如下:

1.只准雇佣暴牙突眼的空姐,因为暴牙令人不会想接吻,突眼不会传情。
2.只准雇佣平胸直线的空姐,因为平胸留不住眼睛,直线站不足脚。
3.只准雇佣有狐臭味的空姐,因为狐臭可以驱邪。
4.只准雇佣粗声大气的空姐,因为娇声爹气会引蜂招蝶。
5.只准雇佣僵死脸孔的空姐,因为回眸一笑百媚生。

如此一来,亚航空姐的短裙再短一些,也不会出事。正如聂阿兹建议的,美丽的女孩去嫁人,让不美丽的女孩去工作,因为美丽的女孩有丈夫养。就接受我的建议吧!一举两得,皆大欢喜。国会通过吧!

Monday, December 03, 2007

行快D啦喂!谢长廷。

行快D啦喂!谢长廷

谢长廷足智多谋,不愧是谢安杰出后裔。
谢长廷知道竞选总统的对手马英九是劲敌,胜算不高,原因是民进党员的鼻子一直被疯子扁牵着走,走进死胡同。七年来,阿扁只拼政治,不理民生,阿扁只拼政治的错误理念和时代背道而驰。阿扁的错误治理手腕,使民生七穷八白,人民生活不下去,许多人宁愿烧炭死,也不要看阿扁的嘴脸。最令谢长廷担心的是,阿扁贪污盈门,臭名远播。如此这般的阴影笼罩着谢长廷,就算谢长廷有三头六臂,谢长廷也难杀出重围!
今天,谢长廷深深体会到选情对他不利,他知道妖魔当道他难选。谢长廷知道要胜选,他必须走出脱离现实的时空,切割阿扁的鞭尸,重翻历史裹脚布的种种无谓活动。
最近,谢长廷走谝天涯海角,听到人民的心声,知道人民要甚麽。
以前,谢长廷听到人民说,“肚子扁扁,一定要选阿扁!”
现在,谢长廷听到人民说,“肚子扁扁,叫阿扁去死啦!”
为什么会骤变?因为人民只可以被骗一次,可以被骗二次的人民,一定是白痴。为什么现在的人民要叫阿扁去死?因为人民不要再肚子扁扁,人民要吃饭,人民要赚大陆人民的钱,要三通,要和平,人民不要假议题。人民知道,进甚麽联,搞什么公投,通通都是阿扁在骗选票,浪费人民的血汗钱!
谢长廷知道这出闹剧演不得,再演下去,一定会弄巧反拙,一败涂地,但是,谢长廷独木难支,何奈何?
谢长廷知道唯一杀出重围的战略是,“行快D啦喂!”,比马英九先一步带领人民进行三通!现在武器在执政党的手里,占尽先机!如果谢长廷捷足先簦,不只可以力挽狂澜,而且可以废掉马英九的武功!
谢长廷,何乐不为?

转移财富与创造财富

转移财富与创造财富
转移财富:

转移财富是把财富从一个族群转移到另一个族群,使两个族群的财富的差距拉近,美其名是制造公平社会。
我们看到,转移财富的结果:兴业银行,广益银行,太平银行,万兴利银行,这些华裔心血的结晶,现在都被合并了,变成琵琶别抱。
许多华裔的五星级的种植控股公司,现在,都失去了掌控。
许多大型的控股公司主席职位也鹊巢鸠占。
今天,一边,盆满钵满,笑口连连。一边,几代人的打拼,一番的心血,现在,两袖清风,垂头丧气!

创造财富:

英明的首相巴达威在创造财富,他不转移财富,他扩大蛋糕,他设立依士干经济特区,北马经济特区,东海岸经济特区。他引入外资,增加生产,提供无数就业机会,提升国家税收,造福人群,避免少数民族怨声载道,公德无量。
创造财富是正确的道路,转移财富是邪恶的手段。
首相巴达威走正确的路,他将是国家经济之父,全民的领袖,英名永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