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5, 2007

妈妈的眼睛

妈妈的眼睛
儿时投入妈妈的怀抱
我看到
妈妈喜悦的眼睛。
放学迟归
我看到
妈妈责备的眼睛。
工作晚回
我看到
妈妈关怀的眼睛。
不管何年何月
不管白天黑夜
我推开家门
我总是看到妈妈的眼睛。
我是妈妈的独生子
妈妈的最爱。
当我头发斑白了
妈妈风烛残年了
妈妈还是孤坐摇椅上
妈妈还是守望着大门
盼望我的归来。
我三番四次的告诉妈妈
我已经老了
我会照顾自己了
早点睡吧!
可是,妈妈总是不肯听。
我害怕看到妈妈的眼睛
因此我索性早点回家了。
我最后一次看到妈妈的眼睛
是在IJN的ICU窗口外。
妈妈躺在室内的床上
口鼻罩着氧气塑胶盖
妈妈侧着头望着窗口
妈妈看着窗口外的我。
妈妈无助且痛苦
不肯离去的眼神
千言万语随着泪水而出。
这是我最后的一次
看到妈妈的眼睛。
不过,现在,有时候
我会在星空里
还会看到妈妈的眼睛。

Tuesday, July 24, 2007

也谈有关投稿的问题

也谈牛车水佛牙庙

五月中旬,趁着叙旧会的在新加坡举行,我和27名同学乘巴士南下久别的狮城。
五年不见,新加坡焕然一新。
在筹委会主席骆思荣和几名本地的同学带领下,我们畅游新加坡名胜古迹,SENTOSA的最新科技游乐场所,当然也少不了牛车水的佛牙庙。
当我们要去参观佛牙庙的时候,本地的响导姚成立同学告诉我们这间庙筹了巨款建筑和大量黄金铸造佛身。因为不是佛牙展示日,我们无缘一睹佛牙的光彩。看不到佛牙,我心里也坦然,因为我心在佛,不在佛牙。
回来後,最近有人提出佛牙牛牙议题,闹得沸沸扬扬。
有人说是千局,我认为不是,因为人牙多得是,何必要用那一小块骨头?
有人说缅甸的和尚不应该送不是佛牙的牙。问题是有谁见过佛牙?观音菩萨也有千面,有时男,有时女,因为像从心生。
有人说牛车水的佛牙需要拿去验证,问题是佛身已经焚化为舍利,精神已经成佛,空无一物,验甚?
有人说北京和斯里兰卡的佛牙是真牙,谁能证实?
其实,真牙,假牙同是牙,牙的分子和电子有何不同?
世人膜拜的是永恒的佛,学习佛的慈悲,非佛留下的牙齿。
膜拜物资的牙齿已经走上岐途了。
因此,信众到牛车水膜拜的是佛,非牙。真牙,假牙本无物,何必议论?
那天有缘参观了佛庙,今天有缘讲述了感想。凡是有看到的,有讲到的,都是有心向佛,大家惜缘吧!

Monday, July 23, 2007

土著也移民?

土著也移民?

报载,当局揭露,迄今有7 万多的土著移民。
我以为是眼花,看错了。没错,报纸确实如此报道。
不过,我不相信,没有理由呀!
大地王子,吃好穿好,有固打,有津贴,有优惠,有特权,有金饭碗,何愁来?非土著求神拜佛要投台做土著,都不可得,土著
除了天堂,会有那个地方比这里更好?
报载又说,华人只有3万多人移民。这个数据需要查证。
众所周知,新经济实施後,非土著怨声载道,无可奈何之下纷纷移民,移民的人数最少有一百万,不然数字那里会从35%跌到26%?
因此,3万多华裔移民应该是最近的事。
为什么华裔要移民?
三天三夜都说不完。

华裔私会党也多元化?

私会党也多元化?

警方揭露柔南治安不靖,祸首是华裔私会党为患,可是,报载打家劫舍,掳掠奸淫的飚车的歹徒多数不是非土著,然道华裔的私会党跟着局势和环境的改变也敞开门户招收其他非华裔族群人士?
如果是改变了组织,不知道会不会像许多大企业一样,虽然是华裔企业不过阿里巴巴式的让非华裔人士做主席?
华裔私会党让非华裔人士党教父?

何必有相?

主题:何必有相?作者:cheahsps 4:56pm 16/07/2007
回应: 吴苟的话里玄机 作者: 段延庆 11:16am 16/07/2007
新加坡佛牙事,沸沸扬扬。有人说是牛牙。有人说浪费钱财和黄金。有人说事关信仰,何必追根究底?不过有一事,请你解说。梁山伯和祝英台,身后化为蝶,有人说,梁山伯和祝英台是蝶,有人说,蝶就是蝶非山伯英台。我说,他们心中有相。因为六祖说: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非法移民免费旅游

非法移民免费旅游

今天的非法移民多到全马监牢爆满。
副首相纳吉宣布要把非法移民送回家。
全国总警长慕沙哈山说,本邦的犯罪案件暴升,归咎于非法移民,尤其是印尼的非法移民。印尼非法移民出入如无人之境,进出自如,有些犯罪之后即潜返,雨过天晴又浮现,总是神出鬼没,警方束手无策,人民受罪。
非法移民的为害,如洪水猛兽,杀人放火,强奸掳掠,攫夺偷窃,比战争还可怕。非法移民有持无恐,犯法被抓到有加里饭吃,虽然牢房小一点,可以安枕无忧,吃得胖胖的,犯罪多了被送回去,免费旅游,吹吹海风,看看蓝天白云,何乐不为?因此,罪案有增无减。
为什么会这样?答案是当局偏爱非法移民,人民水深火热,呼天哭地,有谁理?人民只好筑城自保,请卫队保命。
其实,非法移民,祸国殃民,人民恨之入骨,如果人民有权力,要断绝非法移民易如反掌:
1. 非法入境者:公开鞭笞一下。
2. 进入监牢者:公开鞭笞三下。
3. 送回家园者:公开鞭笞十下。

首相如果爱护人民,不偏爱非法移民,请用上法,保证立竿见影。

透明金属也是空

主题:透明金属也是空作者:cheahsps 5:49pm 18/07/2007
回应: 請指教! 作者: 透明金屬 8:41pm 16/07/2007
尘埃也是元素一种,元素即物也。不过,六祖指的尘埃影射烦恼。六祖说,“本来无一物”即空,意指一切到头皆空,何必去惹烦恼?佛牙本无物,牛牙亦非牙,本来无一物,何必去争议?透明金属也是空呀!

Sunday, July 22, 2007

阴柔VS野蛮

阴柔VS 野蛮 谢伯校

高教部的官爷不经过大脑,提出不准阴柔男性当教职员。
何谓阴柔男性?不学无术的高教部官爷指说是那些有娘娘腔的男子。
有娘娘腔的男性,有的是先天的生理问题,有些是后天环境的影响。
其实,有女性性情倾向的男性,只要他们品学兼优,心地善良,肯献身教育,何罪之有?他们也像高教部的官爷们一样,有自尊,有生存的权力。高教部的官爷们岂可歧视他们?会歧视人的人,他们本身一定缺少了教育。
因为在宪法之前,人人平等,在马来西亚的阳光之下,人人可以生活。有哪一条法律说,那些有点女性倾向的男人的权力可以被剥夺?有那一条社会规章说,有女性倾向的男人,他们的尊严可以被践踏?
高教部的官爷应该受过教育,应该懂得做人和教育的原则。
高教部的官爷应该知道什么是爱的教育,什么是谆谆善诱的耐心教学法。
高教部的官爷应该知道为师者必须有爱心,耐心,懂得教育心理。高教部的官爷应该知道为什么幼儿园和一二三年纪的教师都用女性教师,原因是女教师比较有亲和力。同样的,斯文温和的男教师也比较有亲和力。高教部的官爷应该知道斯文温和的男教师总比那些野蛮的男教师好,因为野蛮的男教师动则拳打脚踢学生。十三岁的女学生林念雯被野蛮教师打到双颊红肿,晕倒在地,就是一个和好的例子。学生被野蛮教师打伤的例子比比皆是。如果阴柔VS野蛮,我相信天下的父母都宁愿接受阴柔而拒绝野蛮。
高教部的官爷应该避免录用野蛮的男性当教师,而接受斯文温和的男教师。
高教部的官爷快快回头是岸,不然,人民会怀疑高教部官爷的学识资格。

Wednesday, July 18, 2007

这一回,教师有难

这一回,教师有难了

一刀又一刀,身体已经千仓百孔。
这一回,砍向教师。
大家都知道,教师肩负建国最重要的教育工作,教师备受压力,然而薪金最微薄。
在今天百物腾涨,千多元的收入如何养家?如何支付孩子的教育费,尤其是孩子上大学时庞大的费用。
华社不像巫裔同胞好命,巫裔有政府作后台,有津贴,有助学金,有奖励金,华社要自力更生。华社的教师不去补习中心卖命,用血汗和精力,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换取孩子的读书费用,然道叫教师去偷、去抢?去卖笑?赚取孩子的教育费?
我们华人的优良传统,“再穷也不可以穷教育,再苦也不可以苦孩子”,华人都希望孩子成龙成风,尤其是教师,他们更希望自己的孩子,青出于蓝,更胜于蓝,因此,断绝教师孩子的教育费等于断送教师孩子的前程,罪孽之大莫过于此!
无良之刀砍向教师,虽然教师无可奈何,也逆来顺受,但是,愤恨之心必然油然而起,教师造反,天下将大乱矣!
有人说,有教师偏重补习,也有人说,有教师教补习作弊,应该取缔。树大有枯枝,枯枝当然要砍掉。有人说,教师之中,有害群之马,害群之马也当然要杀掉。但是,肠肥脑满的教育官老爷不可以不分皂白的剥夺教师课後到补习中心教导非本校学生,赚取孩子的教育费的权利,不可因壹废食。
因此,我认为,
教师职工会必须维护教师的权利。
人权组织也必须仗义执言。
正义之人也必须呛声。

Sunday, July 15, 2007

杏壇也出現野人

杏坛也出现野人

马来西亚出现大足野人,也出现山人(ROANG HUTAN),大足野人和山人都是未开化的动物,不过他们都生性善良,不打人也不丢东西。
马来西亚也有比较进化的野人,例如野新野人,这种野人嗜吃月漏。
马来西亚还有一种更进化的野人,他们进化到考获教师文凭,他们被录取进入学校教书,一些进入教育界做大官。
吃月漏是他老兄的私事,最多是漏瘾发作出口伤人,动口不动手,不碍事。
可是,杏坛的野人,身为教师竟然对十三岁的女学生林念霓重拳出击,打到林念霓双颊红肿,晕倒在地,伤人是天大的事。
就算林念霓有语言冲撞,野人应该知道林念霓是十三岁的小女孩,才踏进中学阶段,等待开导,准备学习,林念霓有错理应谆谆善诱,岂能施以重拳?
野人犯错,校长不对野人采取纪律行动,还要逼林念霓转校来维护野人,说明该校的校长也是不懂教育的野人。
教育工作者必须知书识礼,有教养。教育工作者肩负建国最大的责任,任重道远,为师者言行必须以身作则。
令人叹息者,高教部的大官,也竟然在众目睽睽之下丢林念霓投诉的备忘录,就算反对党想捞取选票,丢备忘录也失教育长官的身份呀!
上梁不正,下梁歪,这样的失礼情况,如何叫这名大官属下的校长,教师和学生向这个大官学习?
唉!马来西亚的野人何其多?

松提挾天子令諸侯

颂提挟天子令诸侯

颂提乘他信出国,武力推翻民选政府,导致魑魅魍魉复活,政经文教江河日下,恐怖份子猖獗,杀人无数,民不聊生。
人民在颂提的淫威压迫下有口难言。可怜他信今天被判许多莫须有的罪名,有家归不得,流浪他国。
颂提吃髓知味,如今更想上一层楼想要参加竞选,要把政变的政府变成合法的政府。
颂提无视人民的千夫所指,颂提今天挟天子令诸侯,大权在手,要风得风,要雨得雨,那管人民的死活。
又一个台湾的版本,台湾人拜佛拜到慈悲为怀,百忍成金,让阿扁颠三倒四,泰国人也一样,泰国人也拜佛拜到慈悲为怀,百忍成金,让颂提颠三倒四。
拜佛拜到如此,不拜也罢了。

Saturday, July 14, 2007

阿扁的嘴臉

阿扁的嘴脸

有人問上帝,為什麼不殺死撒旦,一勞永逸地給世界帶來和平。
上帝搖頭說,撒旦也有我的法力,撒旦的存在是冥冥中的安排。
因此,今天的世界,上帝存在,撒旦也存在,看你如何去選擇。
阿扁是不是撒旦的化身,我不知道,不過,我肯定阿扁不是上帝。
因為阿扁會作弄人,上帝不會作弄人,阿扁弄人的手法高而且絕。
阿扁的趣事一羅羅,遠的不說,只說近的:
話說謝長廷擊倒三大天皇脫穎而出成為2008年的總統候選人之後,台灣格局驟變。眾所周知,謝長廷材高八斗,學富五車,猶諸葛亮再世,民進黨得此良才,民進黨聲色大振,總統寶座垂手可得。
一般的情況,謝長廷想要建立蓋世王朝,他必須有良將,尤其是主軸更是必須有配合的齒輪才可以馳騁沙場,因此,副手當然由主帥決定,然而,謝長廷的凌宵壯志近日竟被無形的阿扁掌控,任由謝長廷耍出孫悟空的七十二變也逃不出撒旦的魔掌。
不是嗎?你不見阿扁拂手而去的時候說,“謝長廷會去見蘇貞昌的”。因為阿扁屬意蘇貞昌為謝長廷的副手。
你不見謝長廷回應說,“副手由民意決定”。違逆阿扁意願的話一出,五道對付謝長廷的封塵罪狀立刻出現。原來阿扁的魔手不只調控了將領,也調控了司法大官,阿扁掌握了謝長廷的生死命脈。
可憐呀可憐!謝長廷要看阿扁的嘴臉過活。
是的,謝長廷曾經用先祖謝安豪氣的口吻說過,“有罪就退選。”
如果謝長廷退選了,蘇貞昌就可以鹹魚翻身了,阿扁2008年就有的救了,這是阿扁的算盤。
問題是,謝長廷不戰而退,如可有臉見先祖謝安?

Sunday, July 08, 2007

民進黨的英雄

謝長廷是民進黨的英雄,何以見得?
君不見台北戰役,在百萬倒扁的氣圍下,扁府貪污盈門的劣勢情況下,民進黨聲譽每況愈下的形勢中,仍然獲得廣大人民的支持,雖敗猶榮。謝長廷卓越的表現,顯示了謝長廷的智慧和領導才能,難能可貴的是,謝長廷承傳了先祖謝安的勇猛堅毅戰鬥精神。在今日民進黨節節敗退,山河日下的局勢下,挽狂瀾之既倒者唯謝長廷耳!
昔日謝安肥水之戰名留青史,謝長廷2008年之戰決定台灣的榮辱,任重道遠,謝長廷必須尋覓可以配合馳騁戰場的齒輪作助手才可以指望復興台灣的千秋大業。

Thursday, July 05, 2007

台灣人沒有LP

台湾人沒有LP!

大限将至,上帝疯狂,阿扁也疯狂,还有十个月,阿扁下台後很可能被控上法庭,也可能坐花厅,因此,狗急跳墙,黔驴技穷,阿扁耍去中国化一招自救。
阿扁虽然不是上帝,但是阿扁有上帝的法力,阿扁可以叫台湾人民相信他指鹿为马的话,阿扁可以叫台湾人民相信觀音菩萨和佛祖是中國的神,孔子,老子,風水,易經,漢文,華語等等,都是中國的東西,阿扁要把中國的文化和中國的東西通通去掉。
可憐的台灣人,有些台灣人竟然認同阿扁的說法,同意去掉中國的文化,中國的東西。
人是天才也是白痴,會用腦的是天才,不會用腦的是白痴。
有些台灣人不走出世界,他們只聽到阿扁的聲音,只相信阿扁的話。他們不知道知識沒有分國界,資訊時代天涯也咫尺,尤其是今日的世界是平的。想想,世界上有那一個國家不接受愛因斯坦,牛頓,孔子,等等偉人的思想?今日的世界有那一個傻瓜,那一個國家不接受文明和先進國家的文化?如果有這樣的傻瓜,那個傻瓜,不,不是傻瓜一定是老奸巨滑的阿扁。
去中國化的把戲是真的嗎?阿扁是誠意的嗎?不!阿扁在耍弄台灣人,騙台灣人。何以見得?你想想,阿扁他自己也是外來移民,除了土著阿美族,其他台灣人都是外來移民,只是時間的遲和早而已。
阿扁要本土化,然道他要把阿美族的文化作為台灣的文化?阿美族的語言當作國語?不可能吧?阿扁只是在做戲而已,阿扁只是在騙人。不信嗎?你去叫阿扁去掉他的中國姓名,叫阿扁不要講中國的閩語,叫阿扁不要寫中國的文字,叫阿扁不要拜中國的神,我看,叫阿扁這樣做比叫阿扁去死更難吧?
台灣人呀!你們知道嗎?馬來西亞的華人都堅持么要用華語,因為華語是母語,華文是華族的靈魂,一個族群可以沒有靈魂嗎?你們看不到統治你們50多年的日本人,他們的文化根基是中國的文化嗎?韓國人非常崇拜孔子嗎?韓國人的儒家思想猶勝中國嗎?
一個不爭的事實,四小龍的崛起是靠儒家文化,阿扁的忘本去儒家文化是叫台灣變成小虫。
我不明白,一個靠兩顆子彈上台,百萬人要他下台的瘋子,230萬的人竟然唯唯諾諾,顯示台灣人沒有LP!

Tuesday, July 03, 2007

索性改为土著银行

索性就改为土著银行

人民银行执行种族歧视政策,土著优待0。05%利息,非土著必须多交付0。05%利息,而且只有土著才可以成为会员。
人民银行是政府附属银行,用的是人民的纳税钱,可是却不公平对待各种人民,如何叫非土著心甘情愿纳税?
因此,人民银行索性就改为土著银行。

胡为真的真言

胡为真的真言

台湾驻新加坡的代办胡为真,他吐露真言,他反对阿扁去中国化,他反对阿扁去蒋化,因为,胡为真知道,他虽然是台湾驻新加坡代办,但是他是中国人,因为胡为真知道台湾的文化是中国文化,台湾的语言是中国语言,台湾230万的人民也是龙的传人。胡为真也知道阿扁是中国人,阿扁讲的是中国语言,阿扁的名字是中国名字,阿扁受的是中国文化,阿扁100%是中国人。其实阿扁自己也知道,蒋中正是台湾之父,没有蒋中正就没有今天的台湾,也没有今天的阿扁。
那么阿扁为什么要一反常态去中国化,去蒋化?原因是阿扁想成为台湾的国王,想独揽台湾的资源财富,想摆脱扁府贪污缠身的官司,因此,他拼政治,给纯朴的台湾人民头脑注入独立思想,叫人民忘本,教台湾人民仇视台湾人民自己来自上苍的灵魂,龙的传人!
胡为真不忘本,不为五斗米折腰,不耻阿扁所为,因此,他毅然在新加坡吐露真言。虽然胡为真将会被阿扁提控,被阿扁五雷轰身,但是,胡为真是正义的,胡为真是站在真理这一边的,真理最後一定会胜利。
如果胡为真被阿扁枪毙,胡为真会成为烈士,名留青史,受的全世界中华儿女的尊敬!

Monday, July 02, 2007

不可分割的渊源

主题:不能分割渊源作者:cheahsps 00:05am 30/06/2007
回应: 和平统一,海外华人的梦想 作者: 多话 2:03pm 29/06/2007
我认同你的看法。我和台湾有不可分割的渊源,因为我的二姐夫是日治时代台湾籍的日本军官。我写的碎米花就是他们的故事。今天他已经88岁了。去年我去台湾见过他。他千分付万分付,不可以去台湾投资,因为台湾的经济非常坏,政局动荡,有钱的人都去中国和南洋投资了。好好的一个宝岛,四小龙之一的台湾,今天有那麽多人自杀,正如你所说的,李登辉分裂台湾,陈水扁搞台独而且贪腐缠身,无视联合国二战後归还台湾给中国的事实,昧着良知去中国化,宁愿投靠虎狼也不要接进母亲大地,不要世界的最大市场,宁愿人民烧炭死。他宁愿引爆台海大战,使中国和台湾同归于尽,也不愿中国崛起。你说,看到此情此景,世界的中华儿女痛不痛心?

长堤对岸

长堤对岸

今年58年锺灵同学的叙旧会在新加坡举行,各州同学都南下相聚。我们雪隆同学27人乘豪华旅游巴士赴会。
我好久没有去新加坡了,在我的印象里,一衣带水的新加坡本来就是和马来西亚一体的,地理环境,人文风俗应该没有两样。
当巴士过了长堤,迎入眼帘的景色,出乎我的意料,有些不一样。
长堤对岸,我们看到的,都是康壮大道,花木茂盛,楼宇清新,车辆循规蹈矩,人民熙来攘往,悠哉悠哉,一幅国泰民安的景象。
为什么会这样?有人问。
因为新加坡是公平社会,有人回答。
到了目的地,新加坡的老同学列队笑脸相迎,浓浓的情谊比酒浓。
当晚的联欢晚会,话多,酒多,饮胜的欢呼声音更多。如果只听声音,你会以为是一群年轻小伙子在举行PARTY呢!
一生几何有抒发感情的机会?叙旧会的难能可贵就在此。
这次新加坡同学举办的叙旧会,显示了新加坡同学的办事能力高人一等。新加坡的同学只有几名,却把隆重的叙旧会办得井井有条,令人佩服。
我们在巴士里看到骆思荣同学满头大汗一箱一箱的矿泉水搬上巴士,令巴士上的同学感动,深深觉得同学的情谊真是风吹不灭,雨淋不息!
在圣淘沙,我们这群老顽童真是返老还童。不是吗?这群老顽童看4D的立体电影的时候喊得最大声,驾滑山车时,驾得最快,连年轻小伙子都自叹不如。登上高塔环视全岛面貌时,老顽童们有登泰山小天下的感觉。参观历史像馆,更令老顽童惊叹,走进历史像馆就像走进了时光隧道,新加坡的过去历历在目,令老顽童叹为观止。
圣淘沙最神奇的是SONG OF THE SEA的演出。那雷射,音响,灯光,浪花,演员等等的配合恰到好处,真实的海景,虚幻的影像,栩栩如生的美女和卡通,似乎带老顽童进入了第三空间,掌声不绝。
戏演完了,台下的演员向台上的观众喊:MALAYISA BOLEH!
台上的观众反应是:MALAYISA TAK BOLEH!SINGAPORE BOLEH!
叙旧会结束後,回程,过了长堤,看到的是一片杂乱无章,垃圾满地,行人畏首畏尾,好像分分钟会被攫夺。
目睹此景,我心深处也喊出了一声:SINGAPORE BOLEH!

Sunday, July 01, 2007

也谈有关投稿的问题

也谈有关投稿问题

费言带来了喜讯,站长举手赞好,一支兴奋剂网友喜出望外。
我认同费言的创意也大力支持。
这确实是突破网站目前量大读者少的狭窄框框的一个好办法。
报章媒体历史悠久根深蒂固,读者当然多,网站世界才起步,难免读者少。但是,今日的资讯已经步入网际网络的时代,网络的读者一定会后来居上。只要坚持,网络的开垦朋友一定会有收获。
我进入大马网站的大门的时间不算多,但是,大马网站是我的最爱。虽然读者不算多,我志在吐露心声,不在扬名。我喜欢大马网站,因为他的系统最好,容易上网,他的系统给人有温馨亲切的感觉。尤其是站长的细心关怀和周到的服务。
上网售卖物品,你会惊讶它的良好反应,当东协经济起飞,报章媒体兴旺的时候,何必愁没有顾客?目前免费供应穷国的媒体也是推广华裔文化和网友心思,也是一种文化工作,也尽一份文化工作者的责任。
我一直盼望站长可以把有重读的网友文章编辑成书,那是大马网站的结晶,也是园地的果实。开花岂能没有结果?
销路吗?只要网友肯捐献和支持,水到渠成。
大马论坛的文章多,不久就被挤出大门,如果没有专栏,朋友不知道去那里找。
总之,我支持费言君的创意。
做任何事情都会有第一次,只要肯踏出第一步,一定会有门路,所谓桥头自然直。
大马网站没有广告,是憾事。我愿意踏出第一步,登广告,站长为我省钱,说目前人潮少。其实,我不在乎,我志在支持。
大马网站的朋友,在同一块园地开拓的网友,我深信,只要我们携手合作,以我们的能力,岂会输给他人?既然享有权益,当然有义务发展大马华人网站,你们说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