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7, 2006

把爱献给你-李水莲老师

把愛献给你:李水莲老师

老大林敬堂伉俪的相约,有幸我观赏了我响往的全马顶尖艺术歌曲的大汇演。
当晚,雪华堂外车辆水泄不通,礼堂内人头汹涌,全场洋溢着热情,台下的听众期待着序幕。
我翻阅节目表,我心仪的歌星:陈容,叶洁芝等人的名字一一在目。心想,今晚一定耳福不浅。
再抬头望望台上左右两张丰采飞扬的肖像,那是今晚的焦点人物:李水莲老师。我对她,我除了仰慕,我还想一睹她的庐山真面目,因为我久仰其名却不曾相识。听说,今晚的大汇演是她所有的学生要把爱献给她,因此,今晚的大汇演主题是:把爱献给你-李水莲老师!
爱是心中的真情,因此,今晚台上李水莲老师的学生把心中颗颗的爱,从歌声中流露,歌声洋溢着礼堂,凝聚成温馨的气氛,令人感动。
因为是真情的流露,不用说,今晚的大汇演是空前的成功,美妙的歌声给全场的听众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令我意料之外的是,我所景仰的歌星几乎都是李水莲老师的学生。原来李水莲老师曾经在马大和艺术学院担任过教职。可以说李水莲老师的学生桃李满天下。其实,作为一名老师,他最大的期盼是他的学生出人头地,青出于蓝胜于蓝!最大宽慰是她的学生没有忘记她,像李水莲老师的学生那样。
因此,李水莲老师在节目最高潮在台上致谢词的时候说:“我用声音把爱心栽培学生,今天我的学生也把爱用声音回馈了我”。是的,李水莲老师的学生的声音像李水莲老师滴下的热泪一样的真挚和热忱。
眼前李水莲老师的学生歌艺高超的表现,说明了李水莲老师已经在马来西亚的文艺歌曲沙漠开发了绿洲,今天已经绿叶成荫了。
今晚李水莲老师下半场才进场,因为身体的健康有欠理想,其实,一点小疾在昌明医学时代算得了什么?正如李水莲老师的夫婿所说的,李水莲老师把生命献给了教育而忽略了健康,今后他会好好的照顾李水莲老师的下半生。
当曲终台上台下合唱CLIMB EVERY MOUNTAIN,全场飞扬着宏亮激昂的歌声时,我心中默默向台上台下的知音祝福:让歌声把心联系吧,大家唱出一个春天来!我也祝福李水莲老师早日康复,继续和学生们肩并肩在文艺的绿洲耕耘。

Thursday, December 21, 2006

人为的交通陷井

人为的交通陷井

马来西亚的交通意外越来越多。 有的人归咎是因为驾车人鲁莽造成交通意外。
可是,有些交通意外是人为的陷井造成的,是工程部工程师设计的。
何以见得?
朋友,如果你是驾车的人,在电流中断的晚上驾驶在陌生的道路,你一定经历过滂沱大雨,视线模糊,你驾着车,突然看见眼前有一个没有亮的交通灯,或者突然发现车前有一个凸出快速车道的分界堤。当时的你一定会魂飞魄散,不假思索的踩BREK。幸运的话,只是车毁没送命,后面没有车来吻你算你大幸。为甚麽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那是因为工程部的工程师把交通灯和路堤建在快速车道上。我国时常电流中断,电流中断的时候,这些凸出快速车道的交通灯和路堤就成为人为的可怕陷井。
如果你要看人为的陷井,请你去士拉央SELAYANG MALL的两个进出口的地方看。你会在MYDIN前面看见一个凸出快速车道的分界堤。这个凸出路面的分界堤面向车辆的一面,伤痕累累,证明被许多车辆碰撞过。我就住在附近,告诉你,车辆碰撞路堤频频发出恐怖的声音,半夜冲击邻近的居民的神经几乎导致靠近路边居住的居民神经达到受不了的程度。碰撞之猛,连堤上的大缸,都被撞得稀烂消失。大缸被撞烂的数目,多到连市政局都不敢再补放,现在只剩下一个大缸。在另一边的交通灯处,你会看见一个建立在凸出快速车道的交通灯。这个凸出路面的交通灯时常被撞,最近三天撞坏两次,灯具五马分尸,惨不忍睹。还有,万扰MCA前面的凸出快速车道的分界堤也是一样,堤上的告示牌现在都被撞到不翼而飞了,堤面也是伤痕累累。这些凸出路面的陷井全国比比皆是,全国因此死亡的人数一定不计其数。
士拉央是交通部长拿督斯里陈广才的选区,我曾经向他的秘书投诉要求把凸出路面的分界堤改为平行路堤。可是,得到的答案是那是工程部的权力范围。可是工程部的设计引起交通意外,交通部岂可袖手旁观?交通部长应该在国会慎重向工程部长提出铲除全国人为的交通陷井的意见。方法非常简单,向先进国取经,把全国凸出快速车道的分路堤改为平行的路堤交通灯改为悬挂的交通灯即可。

Wednesday, December 20, 2006

写给新闻部长再努定的一封信

写给新闻部长拿督再努定的一封信
我父亲也是抗日英雄
尊敬的部长,
我写这封信给你,是因为你提及建立抗日英雄纪念碑的事。这个课题,今日引起人民议论纷纷,沸沸扬扬。
你提出这个课题,因为你是新闻部长,职责所在,无可厚非。我要指出的是,因为从你个人的角度看这个课题,看到的事物的情况正如你说的情况那样。不过,你的观点有商榷的必要。我不否定你的学术资格,你的学识和见识。我更肯定你的人格和才干,因为首相慧眼识人,物以类聚,你也应该有首相亚都拉巴达威的仁慈和正义感。
不过,拿督再努定部长,我比你更有资格谈抗日英雄的历史,因为我的父亲是抗日英雄,我全家人都是抗日份子,有血有泪,可是,我们不是共产党。我们仇视日本人,因为在我们门口的日本检查站,我们看到日本人强逼人民双手举木晒太阳,看到日本人用枪头撞击人民。我们看到心惊胆战,恨之入骨!我们也痛恨山老鼠(共产党人),因为他们强逼人民供给粮食,动辄杀人。
当时我年纪很小,被背着四处逃难,稍长,听闻父亲好像是国民党份子(当时还是中华民国)的抗日份子。我也听闻父亲曾经提供粮食给山老鼠。父亲上的山多终遇虎:江沙之虎,父亲命危。也因此葬送了我二姐的一生幸福,哥哥也因为家境陷入困境病殁。
我家庭的巨变,是因为父亲抗日忽略了家庭。我不知道父亲打死了几个日本兵,不过我总感觉得父亲讲及抗日活动时,热血澎湃。他的民族意识,他的不畏强暴精神深深的植入我小小的心灵中,迄今我父亲虽然已经去世,他留在我心中的形象还是一个抗日英雄。
因此,从我的角度看,抗日英雄的纪念碑所指的英雄应该包括我父亲,未必是共产党。
那个纪念碑没有我父亲的名字,我很想在我父亲的墓碑上刻上“抗日英雄”。
尊敬的拿督再努定,你说可以吗?
请赐覆。
如果有讲错的地方,请多多指教。
祝政安。
21.12.2006.

Monday, December 18, 2006

大马经济与全球整

大马经济与全球整合

首相亚都拉巴达威昨日访问南美洲时说:现在世界经济一体化,马来西亚的经济必须与全球整合。这是真知灼见,显示首相是一个有新思维,有远见的好领袖。
首相亚都拉巴达威上任三年,他面对陈年旧账,国库空虚,贪污浮面,治安不靖,老马退而不休,顽童舞剑,女婿乱喊边缘化,出现的问题一箩箩,幸运巴达威吉人天相,他运筹帷幄,许多问题现在都一一化解了。
最令人赞赏的是,巴达威慧眼识人,他委任了智勇双全的全国总警长慕沙哈山和坐全国第三把交椅的刑事案件部门的总警长,孙子兵法专家尹树基,委任之后治安方面立竿见影。
现在案件逐渐收敛,内部逐渐恢复常态,跟着巴达威着手解决民生的经济问题了。现在他捎来了好消息:马来西亚的经济要走出世界。虽然这是迟来的消息,但总比把国家的经济封闭在国内死角里好的多。
国家的经济和世界的经济接轨,是国家 经济的正常化,是世界各国经济的一种趋势,因为接轨後的国家会改变国家的经济结构。国家的经济和世界的经济整合了,人民可以走出狭小的洞天,看见广阔的蓝天碧海,可以享受到自由竞争的快乐空气。那时大家蓦然回首会看见泰国,越南,印尼已经后来居上,我们才会恍然大悟我们落后的原因,知道为什么我们天府之国,基建好,政经文教都领先的国家会停滞不前的因素。
可是知易行难,巴达威要把国家的经济和世界经济接轨,他必须先解决国内的一些人民的旧思维,旧框框,尤其是要改变舞剑乱讲话的顽童的态度。巴达威必须让顽童们知道国内的蛋糕几乎已经被分完了,剩下的也不过点点滴滴,再分就锇死人了。
依我看,巴达威必须多开讲座班给顽童们讲述世界化的经济理念,带领顽童出国走走增广见闻,知道世界化的经济是海阔天空,分不完,吃不完,让顽童们知道国家经济世界化才是我们要追求的目标。
我相信,只要大家给首相亚都拉巴达威足够的时间,我确信他的一颗仁慈的心一定会给全民带来空前的福利。

不准中国女人进入


中国女人不准进入的课题

中国现在拥有一万亿美元的储备金,超过美国和日本,执世界金融的牛耳!今日的中国,在经济上扶持了美国和日本。美国和日本的经济要依赖中国的市场才有复苏机会。
在世人的眼里,世界各国向中国百鸟朝凤,中国是今日世界崛起的大国。今日的中国在运动场上扬眉吐气洗雪了东亚病夫的污名,今天的中国人衣著鲜艳,一掷千金,显示大国市民风范。
可是,讽刺的是,有一些怪异现象有损大国崛起的尊颜:
在马来西亚的一些酒店门口展示告示:“不准中国女人进入”,类似半殖民时代的中国的某个公园门口的告示牌:“狗和中国人不可进入”刻意的侮辱中国人。
中国女人有什么问题?
是中国女人卖身?
是中国女人做小贩?
是中国女人行为不检?
我不知道,不过,我知道的是各国的女人都有上述的问题,我不明白的是为甚麽酒店不写:“不准印尼女人进入”,“不准菲律宾女人进入”,“不准日本女人进入”。我真的不明白。
我看那是因为中国刚刚崛起,缘海的中国人先富有,但是,穷乡僻瓤的中国人还是青黄不接,还保留着刘老老的旧观念,不能和崛起的新中国接轨。因此良莠不齐。中国为了要保持大国崛起的形象,中国必须制定以下的规定:
1. 衣著不整齐的中国人不准出国。
2. 头发没有梳理的中国人不准出国。
3. 银两不超过五千元的中国人不准出国。
4. 不懂接待礼仪的中国人不准出国。
5. 谈吐不雅的中国人不准出国。
凡是要出国的中国人必须经过教导,核准,如此这般,“中国女人不准进入“,的问题自然消失。


Sunday, December 17, 2006

成立穷人银行

成立窮人銀高行

印度人慈悲為懷,因此,創立了很多宗教。
印度是一個階級分明的國家,因此,貧富懸殊。
印度最近出現了一個偉大的慈善家,他成立了窮人銀行,舒緩了許多窮人的困境,难能可贵的是这个穷人银行得到穷人的大力支持,收回的贷款竟然达到99.99%。穷人银行的成功得到印度全民的称赞,聯合國的好評。
一般上,銀行不敢做窮人的生意,因為窮人沒有抵押,風險非常大。因为銀行怕血本無归,因此,世界许多国家包括马来西亚在内都不敢做没有抵押的穷人生意。
今日的世界,大家有目共睹的一个现象:资本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国家都出现贫富两极化的现象:富者越富,贫者越贫,遂形成社会的不平衡,国家的动乱。尤其是在穷人的社区,更是成为阿窿泛滥,盗贼横行的温床,使穷人的生活百上加斤,叫苦连天。
有鉴于此,世界各国都需要向印度借镜成立穷人银行。尤其是今日的马来西亚,阿窿泛滥,盗贼横行,急需成立穷人银行帮助陷入水深火热的穷人,免得穷人被阿窿逼死。
不过,成立的穷人银行必须制定正确的借贷方针,不可以只限借给一个种族,不可以有繁文缛节,不可以收台底钱,更不可以有裙带风。
所有要成立穷人银行的国家应该聘请创立穷人银行的慈善家做顾问,避免走上歧途。

Wednesday, December 13, 2006

第三次世界大戰已經爆發

第三次世界大戰已經爆發

根據聖經密碼的詮釋,第三次世界大戰已經爆發。
報載:以色列宣佈它已經擁有原子彈,以色列的勁敵伊朗曳正在埋頭研制原子彈。當伊朗研制成功,西亞將爆發一場觸目心驚的戰爭。伊朗將把原子彈像火箭炮一樣暗中交給巴勒斯旦襲擊以色列。以色列必垂死回擊。以色列彈小國家,人口少,不堪一擊。在亡國亡族威脅之下,以色列一定把全部的原子彈殺死要以色列亡國亡族的敵人。于是,從地下,海底,潛艇,以色列把十年佇備的五六百顆原子彈投下敵人。結果:應了聖經啟示錄說的,天火從天而降,人類哀號,玉石具焚。濃濃的原子塵遮天蔽日,原子塵下的以色列,約旦,黎巴嫩,伊朗,阿拉伯等等西亞國家從此亡國亡族,西亞的歷史從此重寫。
西亞的戰火啟動了回教國家的恐怖分子因失去了朝聖地而四處襲擊。世界剩餘的以色列人為報國仇,傾全力研制探測炸彈藥物分子的探測器追蹤人肉炸彈,使人肉炸彈還沒有炸死人前炸死自己。于是,展開了一場新仇舊恨,因信仰和文化引起的第三次世界大戰,這場戰爭漫長而且悽慘,戰爭蔓延到全球,直到人類減半,地球減少負荷,兩敗俱傷才停止。
其實,以色列人和巴勒斯旦人本是一家人,兄弟相殘又何必?減少地球的負荷,減少人類的數目,有許多方法,不需要用戰爭。不過,如果第三次世界大戰不可免,可能是天意。全世界的人都不希望戰爭,都希望以色列和巴勒斯旦和平共存。世界的人民要和平,不要原子彈。
當伊朗沒有研制成原子彈,也許聯合國有點作為。
聯合國你還在等什麼?

Sunday, December 03, 2006

塑造大马文化

塑造大马文化

大马是一个多元种族的社会,有马来人,华人,印度人,伊班人,杜顺人,小黑人,先努衣人等等。各族人有各族人自己的文化,彼此尊重,大家和谐共处。
在各民族中,马来人居于领导地位,在政治上,大家都以巫统作为马首是瞻,因此马来西亚文化都以马来人的文化高居显著位置,这是大家心照不宣的约定俗成。
因此,在马来西亚的大家庭中,各族都以巫统作榜样。作为兄长,言行举止就是弟妹的学习榜样,也就是说,巫统的言行举止就是马华,国大党和其他国阵党员的榜样。
大家都知道,吉利士是马来人喜欢佩带的短剑,是马来人的文化象征,也是巫统的党徽标志,大家都尊重巫统以短剑象征团结和决心。
同样的,华人喜欢剑,尤其是太极剑。印度人喜欢采椰,听说印度人喜欢斧头,达雅人喜欢喷筒,如果大家都拿自己喜欢的东西,自己的文化标志在开大会时,学老大乱舞。谁敢担保舞到神魂颠倒,恶鬼上身变成跳童,不会舞出事来?
我觉得短剑,长剑,斧头,喷筒都不能舞成文化。如果大家可以改为舞虎,舞龙,舞孔雀,舞山雉更能塑造大马文化,你以为然否?

建议死亡数字代替白小关闭数字

建议死亡人数代替白小报数

本邦华裔同胞不懂招惹了什么咀咒,天天翻开报纸都看到华裔同胞因为意外死亡,凶杀死亡,自杀死亡等等的可怕新闻。华裔同胞的死亡数字似乎有增无减,华裔同胞的死亡数字令华裔同胞有兔死狐悲的感觉。是本邦华裔同胞犯了天条?是被边缘化的结果?我找不到答案,不过觉得这是族群存亡的大事,华裔同胞必须警惕。我觉得政党和社团责无旁贷必须立刻挺身而出设法阻止华裔同胞非自然死亡的恶化并且找出死亡的原因,及时给予陷入水深火热的华裔同胞援助。令人不明白的是,为甚麽友族同胞有许多经济组织解决同胞的经济困境,而华社却空白?是友族同胞眼光如炬而华裔同胞眼光如豆?是因为友族同胞重视族群的兴衰而华裔同胞重视白花花的银子?我从来没有看到友族(巫族)自杀和毒死三个孩子的新闻。
不过,眼前有一个事实,独立之后,友族(巫族)的政经文教突飞猛进,而我们华裔同胞的政经文教却式微。许多华裔银行和的企业都失去了,五百多间华小几乎人去楼空,事实说明,没有了人,教育也是空的。
因此,我建议,中华大会堂门前显目的报告白小关闭了多少天的告示牌,应该改为每天本邦华裔同胞因为意外死亡,凶杀死亡,自杀死亡等等的数字更有意义,让路经中华大会堂的华裔同胞当头棒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