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4, 2006

以色列以暴治暴

以色列以暴治暴

董狐是一個愛好和平的人,非常厭惡暴力。這個和諧美麗的世界已經被暴力摧殘得肢離體破了。全世界的人民因為暴力而失去了安全感和寧靜的生活。暴力之中,以恐怖份子濫殺無辜最令人反感和痛恨。
今天,在中東,巴勒斯坦人越界殺死兩名俘虜一名以色列士兵,引發以色列以暴治暴,炸毀房屋橋樑,俘虜巴勒斯坦几名部長,殺死許多巴勒斯坦人民,只是為了營救一名被俘虜的士兵。巴勒斯坦的挑釁,結果付出慘重代價。
同樣的,另一邊,黎巴嫩也俘虜兩名以色列士兵,換來的也是以色列以暴治暴的報復,以色列軍隊殺入黎巴嫩要營救被俘虜的兩名士兵。黎巴嫩也付出慘重的代價。
美國說以色列是自衛,為了救人,說以暴治暴是可以理解的。
以色列是蛋丸小國,面對的是四面八方要消滅它的敵人。以色列身處危地,正如孫子說的絕地,身處死地的以色列人,為了族群的存亡,必定以一當百,為了自救而勇敢殺敵。
高地是生地,低地是死地,以色列放棄加沙高地,犯了兵法大忌。
聖經密碼云:世紀大戰已經爆發,地點正是以色列。啟示錄云:地火漫天,鬼哭神泣,生靈塗炭,正是以色列為了對付四面八方而來的敵人,不得不動用大量的核子武器,結果大家同歸於盡。聖城也從此灰飛湮滅,恐怖分子也從此失去動力的根源。
話說回頭,如果泰國也以暴治暴,以泰國的五倫:度,量,數,稱,勝,必如以石擊卵消滅恐怖份子。

Wednesday, July 12, 2006

公务员职位开放给非土著

公務員的职位将开放给非土著

众所周知,公務員是天之驕子,因为公務員有金飯碗,公務員有房屋贷款,有汽车贷款,有數不盡的福利,有数不尽的假期,就连退休後的公务员,当百物膨涨时也会得到政府的照顾。还有,最令人羡慕的是公务员退休後,他们都可以终生享有退休金以及他本人和他们的父母亲,他的妻子或丈夫都可以得到免费的医药照顾。虽然公务员的薪金不会很高,但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人都会老,人老的时候都会看医生。当人民看到政府医院有特别的柜台为公务员服务,公务员有免费的药物供应,公务员有特别的冷气病房享用,你就会深深感觉公务员是天之骄子,你就会发觉人民和公务员的命运有天壤之别。有目共睹的是,独立之后,非土著的公务员人数逐渐式微。今日华裔同胞的公务员人数比独立之前的公务员人数,可以说是一落千丈。根据统计,华裔同胞的公务员人数,除了教员之外,只有大约4%。
根据报告,目前本邦公务员的人数已经超过一百万人,人民和公务员的比例是27对1,公务员的人数已经比其他的国家高出了许多。但是根据最近的报载,政府还要增加十多万个公务员,这对人民和政府来说是百上加斤。
其实,一百万的公务员,根据国民的人数,如果公务员认真履行工作条规,人数已经卓卓有余。
环顾新加坡和香港,他们的公务员和国民的人数的比例不会比本邦多,可是他们的效率却有口皆碑。
今天首相八达威宣布,录用公务员,将开放给所有种族,他一改过去一族享用的偏激制度。这是非土著非常欢迎的进步政策。
现在的公务员,政府几乎雇佣单一种族的人民,在外国人的眼中是种族歧视,非土著的感受是不公平。
首相八达威是开明的首相,他对各族的人民一视同仁,他要制造一个和谐公平的社会。
非土著的政党必须支持首相的政策,确保公务员开放给非土著的的政策获得公平的实施。切莫上情不下达,胎死於偏差的官员手中。